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关注险资纾困基金举牌对象——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09:23:03

曾几何时,险资在A股市场也是风光无限,所到之处总会掀起不小的行情。如今,险资以纾困的形象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举牌对象确实值得关注。

Upload_1544059248663.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10月下旬,监管层开始鼓励险资入市,同时保险公司开始设立纾困专项产品,以缓解上市公司股权质押风险。而近期,已有两家公司成为险资举牌的对象。

首先,是此前被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增持的通威股份(600438),公告显示,国寿资产通过其发行并管理的“国寿资产-凤凰系列专项产品”、以大宗交易方式,买入通威股份公开发行的7397.63万股非限售流通股,约总股本的1.91%。而在这之前,国寿资产所管理的“国寿资产-沪深300”和“中国人寿-股份分红”两个账户已分别持有通威股份4000股和1.2亿股,分别占总股本的0.0001%、3.09%。再看通威股份近期的表现,被举牌之后走势非常强。

而昨晚,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信息披露,华夏人寿举牌海航旗下上市公司凯撒旅游(000796)。根据公告,华夏人寿与凯撒旅游的第二大股东凯撒世嘉及其一致行动人新余佳庆、新余杭坤在11月13日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转让方将其持有的合计4018.78万股以6.45元/股转让给华夏人寿,转让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5%。转让完成后,华夏人寿则成为凯撒旅游第四大股东。根据凯撒旅游公告,目前相关股份已完成过户登记。与此同时,此次交易涉及的转让方所持股份也得以解除质押。

曾几何时,险资在A股市场也是风光无限,所到之处总会掀起不小的行情。如今,险资以纾困的形象再度成为关注的焦点,其举牌对象确实值得关注。据了解,截至目前,已有国寿资管、人保资管、太平资管、阳光资管、新华资管、泰康资管等6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先后设立了纾困系列专项产品并完成登记手续,合计规模达860亿元。在我看来,险资所选择的举牌对象,必然也是经过精心挑选的,要缓解上市公司的股权质押风险,首先肯定也会是选择质地优良的公司来解困。
以上内容为道达号独家原创,内容仅供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欢迎大家转发至朋友圈,并点大拇指点赞,更欢迎留言发表你的看法。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早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