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加拿大被捕 华为:没有任何不当 相信法律终给出公正结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6 08:23:48

每经记者 王晶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2月6日早间,据外媒环球邮报报道称,因华为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加拿大应美国方面要求,近日在温哥华逮捕了华为副董事长、全球首席财务官孟晚舟,她或将随后被引渡到美国,就涉嫌违反美国对伊朗的出口禁令一事接受调查。而孟晚舟是华为创始人任正非的长女。

孟晚舟(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孟晚舟在12月1日在温哥华被逮捕,美国政府正寻求引渡她,保释听证会将在周五举行。”加拿大司法部发言人伊恩·麦克劳德(Ian McLeod)在一份声明中称,“由于孟晚舟提出禁止报道令(publication bans),并且已经生效,所以我们目前无法提供进一步细节。”

对于上述事件的真实性,记者于6日早间联系了华为方面核实并了解情况。对此,华为回应称,没有任何不当,相信法律体系最终给出公正结论。近期,我们公司CFO孟晚舟女士在加拿大转机时,被加拿大当局代表美国政府暂时扣留,美国正在寻求对孟晚舟女士的引渡,面临纽约东区未指明的指控。

华为表示,关于具体指控提供给华为的信息非常少,华为并不知晓孟女士有任何不当行为。公司相信,加拿大和美国的法律体系会最终会给出公正的结论。华为遵守业务所在国的所有适用法律法规,包括联合国、美国和欧盟适用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法律法规。

随后,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也发布了相关消息称,加拿大警方应美方要求逮捕一个没有违反任何美、加法律的中国公民,对这一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中方表示坚决反对并强烈抗议。中方已向美、加两国进行了严正交涉,要求它们立即纠正错误做法,恢复孟晚舟女士的人身自由。我们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采取一切行动坚决维护中国公民合法权益。

孟晚舟简历:

孟晚舟(Cathy Meng),任正非之女,现任华为副董事长、首席财务官。主要负责华为公司的财务运营及管理,包括财务策略、风险管理、融资筹划、税务遵从等业务。

孟晚舟女士出生于1972年,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现华中科技大学),硕士。1993年加入华为,1998年获得硕士学位,历任公司国际会计部总监、华为香港公司首席财务官、账务管理部总裁、销售融资与资金管理部总裁等,现任公司CFO。

相关文章:

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加拿大被暂时扣留 美国已多次抵制华为

孟晚舟被暂扣震动全球市场!这是最详尽华为供应商名单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华为 任正非 孟晚舟 CFO 美国 中国 温哥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