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北京”和“绅宝”双线并举 北京汽车荣获“2018年度创新营销企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22:57:50

近日,北京汽车在由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主题为“相伴十年 筑梦未来”的“2018第十届中国猎车榜”评选活动中,荣获“2018年度创新营销企业”奖项。作为一个持续十年的专业评选项目,“中国猎车榜”得到了汽车行业的广泛认可,已经发展成为行业内最具权威和影响力的奖项评选之一。

此次“2018年度创新营销企业”花落北京汽车可谓是实至名归。一直以来,北京汽车都是发展自主品牌的坚定派,旗下“北京”和“绅宝”两大品牌双线并举,聚力开拓自主事业,打造百年品牌。

具体来看,北京汽车在坚守硬派越野车发展初心的同时使北京(BJ)品牌焕发全新活力,构建起丰富的产品矩阵,包含全能·型SUV北京(BJ)20、全地形探享家北京(BJ)40 PLUS、领袖之选北京(BJ)80,乃至世家旗舰北京(BJ)90。与此同时,北京汽车前瞻性制定以AI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发展规划,迈入以智能化为标签的2.0AI时代。推出绅宝智行和绅宝智道,组成“双智星”产品矩阵,未来还将陆续推出“智”系列产品,包括更大动力的增压直喷发动机车型、国6排放车型等等。

基于市场变革以及消费升级、年轻化的趋势,北京汽车通过创新的营销思路和营销方法,建立起年轻的精神文化与价值服务标签,满足新生代群体从物欲的满足转向品味的彰显。与此同时,北京汽车从经典、大牌、堆砌转向民俗、跨界、简约的消费诉求,以营销创新带来品牌形象的焕新。目前,北京汽车正以强大的品牌实力以及良好的用户口碑开拓更广阔的市场。

精准营销打造中国越野领先品牌

一直以来,北京(BJ)品牌都是北京汽车重点打造的品牌,经过了60年的技术沉淀,已经成为消费者认可的中国越野车领先品牌。数据显示,北京(BJ)40系列连续17个月在中国品牌越野车市场获得销量冠军,市场地位遥遥领先。

北京(BJ)品牌的亮眼成绩离不开北京汽车多元化的市场营销。首先,在文化营销方面,北京汽车通过多样的文化植入,打造爆款网红产品。以北京(BJ)80为例,该车型两次荣膺阅兵指挥车,见证了国家盛典中的诸多荣耀时刻,在中国现代空战影片《空天猎》中,北京(BJ)80的亮相同样赚足眼球;此外,北京(BJ)40在热播电视剧《北京青年》以及火爆大片《战狼2》中出尽风头,成为消费者追捧的热门产品。

与此同时,赛事营销方面,在环塔拉力赛、丝绸之路拉力赛以及中国汽车场地越野锦标赛(COC)中,北京汽车越野世家均取得了不俗的成绩,成为多料冠军;在体验营销方面,北京汽车越野世家精心策划了“38°向上人生”主题试驾体验营、探享试驾等多项体验活动,传递了向上的生活方式;在圈层营销方面,北京汽车一直积极组建北京(BJ)品牌的越野大家庭。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北京(BJ)品牌已有包括北京肆零无界、山东肆零军团、西安脸谱俱乐部等在内的近150家车友俱乐部。

在一系列的营销活动中,北京汽车将客户对越野车的认知融入到产品体验,让更多客户对越野文化产生了价值认同。热度高、频次多、内容广、反响好,北京汽车的营销活动得到了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可。

全新产品打造北京汽车2.0AI时代“双智星”

除了北京(BJ)品牌,绅宝品牌也是北京汽车重点打造的品牌,从再度携手央视《朗读者》,看出其深化文化营销之路。针对目标客户实施精准号脉,针对性地推出科技营销、潮流营销、体验营销,为其提供广泛覆盖的多元化丰富体验。此外,针对主销区域,北京汽车采取多样化营销组合,如智能展厅静展、主题试驾等。

除了产品方面的宣传和营销,北京汽车还推出一系列优惠活动为消费者带来更多的购车实惠。比如,在绅宝智行上市的同时,北京汽车推出了价值万元的“智行蓝梦想计划”,购车即享三重大礼,使其尽情享受AI出行新时尚。此外,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汽车在绅宝智道预售期间推出了“寻找身边的智道”活动,姓名中含“绅宝智道”任意一个字或者含“智道”二字的订车客户,即可有机会享受购车优惠。

通过以上互动体验式的营销活动,消费者在获得更多购车优惠的同时,也更好地体验到了绅宝品牌优良的品质和驾驶性能。在此助力下,绅宝智行将与绅宝智道形成“都市SUV+轿车”两大产品线布局,共同推动绅宝品牌向中高端发展。

从汽车制造业到新型服务业,从卖产品到卖生活方式,从汽车周边服务到出行生态服务,北京汽车的营销思路呈现了汽车产业的更多发展可能。目前,北京汽车的多样化营销已经得到消费者以及市场的肯定。今年,在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举办的“2018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年会暨展览会”上,“北京(BJ)80轻型军用越野车自主研发项目”荣获一等奖。北京汽车绅宝品牌“双智星”矩阵的问世,也在业内掀起了一股AI潮流。未来,北京汽车对汽车产业未来发展的超前探索,或将引领汽车产业的又一次进化。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