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战略 | T.E!孙雷在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发布玖富科技赋能战略!

2018-12-05 21:22:10

12月4日-5日,由新华网、中国经济信息社、新华社新媒体中心、新华每日电讯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在海南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作为以人工智能技术驱动的数字金融科技企业,玖富集团受邀出席,玖富集团创始人、CEO孙雷在会议期间正式发布2019年“T.E(Tech Enabling)科技赋能”的集团战略!

今年恰逢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此次论坛主题为“致敬改革开放40周年,助力品牌强国战略”。新华社副社长兼秘书长刘正荣、中国品牌建设促进会理事长刘平均、格力电器董事长兼总裁董明珠、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镜人、新加坡国立大学东亚研究所所长郑永年等知名政经人物齐聚一堂,全面聚焦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企业波澜壮阔的改革发展历程,展望新时代企业改革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40年光辉岁月,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展迅速,身处变革大潮中的企业家发挥了巨大的作用,新浪潮不断涌现。

2018年,作为中国科技金融领域的“实力派”,玖富集团迎来了创业的十二周年。2013年起,玖富全面收缩并开始砍掉线下模式。近两年,AI in all成为玖富的重中之重。通过聚焦科技,目前,玖富集团70%的员工为科技人员,加上产品运营等,技术岗位员工占比已经达到90%。历经1.0移动金融、2.0场景金融、3.0数字金融再到4.0智能金融,玖富的科技战略升级路径,也是中国金融科技的发展历程缩影。

12年深耕科技,通过数字化、智能化的实践和积累,玖富集团全面开启科技战略升级。论坛期间,在接受新华网专访时,玖富集团CEO孙雷正式对外宣布了2019年玖富的“T.E(Tech Enabling)战略”。

玖富集团将向合作机构全面开放,进行科技输出:对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进行科技赋能;联手金融机构共同发力数字普惠金融;推进消费金融科技在金融机构的普及;提升金融机构的大数据风控、生态场景搭建以及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等综合科技能力。通过联手金融机构,为更广大的用户提供更便捷、更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这也正是玖富集团成立以来便始终坚持的使命:科技,让金融简单而美好!

玖富集团将全面聚焦发力科技,以数字技术驱动,链接用户、场景与金融服务机构,为大众提供可信赖的、智能化的普惠金融服务,致力于成为一家国际知名的数字金融科技平台。

何为科技赋能?孙雷认为,科技赋能要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企业纯粹在模式、销售上的创新,变为科技内生的创新发展。只有内在科技发生变化,企业的内在本质的创新才会有变化。

“此次科技赋能战略的提出,意味着玖富集团将内部积累的消费金融用户、数据、场景以及智能科技能力全面向金融机构开放。”孙雷表示,“玖富集团将携手金融机构为更广大用户提供数字化、普惠化、科技化的服务,促进消费升级,从源头助力实体经济,用科技赋能金融机构,共同发力数字普惠金融服务。”

科技技术融入到传统金融当中,能够更好地提升金融服务的效率。作为中国金融科技领域的“实力派”,玖富集团始终秉持“Make it simple,让金融更简单”的理念,坚持走科技赋能道路。12年来,玖富集团旗下各子平台累计拥有超过6900万注册用户,累计服务50多家银行总行、近万家银行分支行及网点,为银行提供技术和业务咨询服务,培训了超过36万名银行理财师,有力推动了银行的业务转型、资产优化、客户结构优化、综合业绩提升。

孙雷认为,科技赋能必须满足三个要求——足够多的用户、足够多的数据、AI技术的能力。必须铺垫出数字化的基础,用户、数据和算法的技术,有技术之后才可以做科技赋能。

2018年,玖富集团正式启用“玖富科技”板块,构建“万卡科技”“火眼征信”“玖富AI中心”“一链数云”四大科技公司,以及“玖富为办”银行业务咨询的“4+1”科技矩阵,全面升级为对外技术输出,打造科技赋能的生态平台。

在大力发展科技的同时,玖富集团也在积极推进国际化战略,向海外进行科技输出和经验复制。孙雷表示,科技无国界,玖富集团以香港为纽带,用科技和数字化的方式,在泰国、印尼、菲律宾、越南、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跟当地大型金融集团开展合作,搭建数字普惠金融和智能金融的基础设施,从而开展更好的数字普惠消费业务。并通过对海外金融机构赋能,成为中国金融机构与中国企业海外“走出去”的桥梁,实现共赢共荣。

提出“科技赋能”战略,是玖富集团的厚积薄发,水到渠成。未来,在“科技赋能”战略下,玖富集团将继续加强对金融科技创新的投入与探索,在大数据、云计算、AI、区块链等创新技术领域持续发力,积极寻求与海内外金融机构合作共赢,共同发力数字普惠金融,努力实现新金融格局下的价值共享。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玖富集团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