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扛住美股大跌 A股挺过一关——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20:02:05

今天,在美股大跌的背景下,A股表现顽强,近期。不少机构相信A股明年应该会有比今年好的表现。只不过,就年末这段时间的行情来看,确实很多因素是充满不确定性的,这个市场底的确认,很可能还会有一个过程。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昨晚,美股的大跌,还是让A股惊出一身冷汗。沪指大幅低开36点,最终下跌16.15点,以2649点报收,跌幅0.61%。而创业板市场表现更加顽强,最终创业板指数上涨3.02点,以1381.77点报收,涨幅0.22%,也实现了日K线四连阳。

扛住了美股的大跌,A股似乎又挺过了一道关口,接下来市场能否走出独立行情?

今天早晨起来,一看美股的表现,确实心里凉了半截。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跌近800点,跌幅高达3.1%,纳斯达克指数更是大跌3.8%,这给今天包括A股在内的全球股票市场带来了非常大的心理压力。

早盘,沪指大幅低开36点,显然也是受到了外部因素的影响。不过,随后大盘的表现,很快就恢复了平静,指数缓慢回升,虽然最终未能实现翻红,但多头顽强的表现还是让人感安慰。不仅沪指守住了20日均线,也没有去回补周一留下的跳空缺口,同时创业板市场更是逆势翻红,很明显,A股短期是扛过来了。

再看今天的盘面,跌停个股数量有些多,尤其是前期涨幅巨大的个股,比如鲁信创投、九鼎投资、群兴玩具、张江高科、市北高新等,这些都是前期出现多个涨停板的创投题材妖股。这类个股的大跌,也与消息面有关。在今天早上的道达早评文章中,我们已经提示过,有报道称,创投概念股的炒作背后,具有游资恶炒的因素。正是受到这一消息的影响,引发了创投题材妖股的跌停潮。不过,一些前期涨幅不大的创投概念股,其实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比如新华文轩、中路股份、东软载波、中关村等,依旧有比较强的表现。

另外,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提到的尾市突然拉涨停的朗迪集团,今天果然遭遇“一字板”跌停。类似的个股,如多喜爱也同样遭遇跌停。

总的来说,今天的盘面还是比较乱的,消息面也很乱。比如,海南板块相关个股遭遇两个意思相反的报道。上午,在一个消息的影响下,罗牛山、海航创新和海南瑞泽纷纷冲击涨停板。然而下午开盘后,在另外一个消息的影响下,海南板块相关个股又冲高回落。如果总是受到这种不确定因素的频繁滋扰,感觉要想走出很强的行情,可能就还需要一段时间的折腾了。

今天还有一个消息,关注度也比较高,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又发表了最新观点。对于A股市场,高善文在安信证券2019年度投资策略会上表示,目前市场估值处于历史罕见的极低区间。

不管高善文的观点正确与否,总之近期对明年市场看好的声音是越来越多。今天还有报道称,兴全基金原总经理东日前也发表观点,他认为现在大盘在2600点附近,市场处于底部区域之中。对于市场,肯定不悲观,而倾向于看好后市。

对于杨东,很多投资者还是有印象的。2015年市场狂热的时候,当A股站上4414点时,杨东劝投资者不要再投基金了,甚至劝基民赎回基金。杨东这一举动,也在当时被看作是良心基金经理。

近期,看了不少机构的观点,很多人对于2019年的行情,确实是不悲观的。毕竟,2018年的行情已经是非常糟糕了,估值也确实处于一个非常低的区域,相信明年应该会有比今年好的表现。只不过,就年末这段时间的行情来看,确实很多因素是充满不确定性的,这个市场底的确认,很可能还会有一个过程。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2月5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股 A股 道达 投资手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