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头条

每经网首页 > 头条 > 正文

深圳推出“四个千亿”支持民企发展 企业称是“及时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8:05:04

每经记者 任止霓    每经实习编辑 梁枭    

12月4日,深圳市政府印发《关于更大力度支持民营经济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其中,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及缓解融资难融资贵两项举措具体形成了四个千亿的计划。深圳市民营企业对此反应积极,达实智能高级副总裁苏俊峰认为,这是“及时雨,正当时”。

《措施》包括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缓解融资难融资贵、建立长效平稳发展机制、支持企业做优做强、优化政策执行环境五条。为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措施》提出新增“三降一缓一返还”,即至2019年底阶段性降低企业医疗保险费率1个百分点,降低失业保险费率0.5个百分点,降低工伤保险费率30%;亏损满1年的民营企业,经职工代表大会或工会同意,可以申请缓交住房公积金;提高工会费对小微企业工会的返还比例,由60%提高到70%。通过以上措施,力求实现2018年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超过1000亿元。

此外,在缓解融资难融资贵方面,《措施》还提出实现新增银行信贷规模1000亿元以上、实现新增民营企业发债1000亿元以上、设立总规模1000亿元的深圳市民营企业平稳发展基金三个千亿计划。

在政府支持民营企业发展方面,深圳市开风气之先,今年9月起便开始驰援优质上市公司,如今再推出四个千亿计划,为民营企业健康、持续发展提供保障。对于深圳市政府发布的若干措施,达实智能高级副总裁苏俊锋称,这是“及时雨、正当时”。而普路通董秘倪伟雄则表示:“要等细则出来,看最终政策是怎样落地,对于为企业减负,我们是非常欢迎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深圳 民企 民营经济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