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FF资金再亮“红灯”,全球范围内员工或将停薪留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6:03:03

Upload_1543997103884.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东方IC

每经记者 李星 每经实习编辑 裴健如

继二次紧急仲裁失败后,时隔5日,Faraday Future(FF)再次发布关于近期业务运营调整的声明,称因投资人违约拒绝支付投资款,FF现正面临暂时的现金流危机。

11月29日晚间,恒大健康对外发布公告称,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了贾跃亭再次要求剥夺恒大资产抵押权的申请。作为败诉方,贾跃亭须承担自己及恒大一方的全部诉讼及仲裁费用,合计约830万港元。

此次紧急仲裁申请的败诉,让原本就陷入资金危机的FF,再次发布“现金流危机”的红色警报。

虽然FF方面在第一时间表示,二次紧急仲裁的诉求将被转到主仲裁庭进行判定,但也改变不了其资金困难的现状。

FF在此次声明中表示,此项紧急救济裁决可能会延迟两到三个月,因此FF公司现金流的紧张状况仍将持续。为此,FF将再次采取进一步的成本削减措施来应对当前的财务状况,包括进一步采取停薪留职措施。

10月31日,FF曾发布声明称,因恒大健康违约,FF正在面临暂时性的现金流困难,导致其不得不立即采取临时应对措施。在未来两个月左右的过渡期内,今年5月1日之后加盟FF的员工大部分将会在11月和12月停薪留职,对今年5月1日之前加盟的员工,将会继续留在公司推进FF 91量产交付工作,但是工资需要临时下调。

据了解,相较于第一次停薪留职,此次FF所涉范围更广。一位接近FF内部人士表示,第一次停薪留职仅是针对FF美国范围的员工,而此次是针对全球范围内的FF员工。

根据第一次停薪留职声明,FF选择留下了约500多位核心团队成员,主要是完成FF 91量产和交付的工程研发、生产制造及供应链团队成员。

上述接近FF内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为应对此次资金危机,FF美国中心在原来的500名员工基础上再减员100多人。“经过此次调整,FF全球范围内共留1000余名员工继续工作。”

由于“剥夺恒大对合资公司的资产抵押权”申请被香港国际仲裁中心驳回,FF目前对外融资的步伐受阻。

上述声明指出,恒大健康进一步拒绝根据合同约定解除对FF资产的留置权,使得FF暂时很难通过资产抵押贷款实现短期融资。

不过,FF内部人士表示,公司目前遇到的资金困难是暂时性的,未来2-3个月时间内有信心融资到位,有信心赢得与恒大方面的最终仲裁结果。据了解,恒大与FF的主仲裁结果最早也需要在明年4月才能见分晓。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