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互认基金10月销量暴增 北上基金今年首现资金净流入

证券时报 2018-12-05 14:12:58

最新数据显示,10月,香港互认基金单月在内地销售流入资金6.18亿元人民币,赎回或分红共流出资金3.27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2.9亿元人民币。

弱市行情下,南北互认基金10月均受到投资者青睐,销售额均比9月份有较大增长,但两极分化加重。其中,香港互认基金今年以来首现资金净流入,10月资金净流入2.9亿元人民币。同时,南下香港销售的内地基金扭转了9月的销售颓势,内地互认基金10月销售额达594.34万元人民币。

外管局公布的最新互认基金发行销售资金汇出入数据显示,香港互认基金10月单月在内地销售流入资金6.18亿元人民币,赎回或分红共流出资金3.27亿元人民币,资金净流入2.9亿元人民币。值得注意的是,北上基金在今年前9个月连续净流出,曾在6月底净流出14.7亿元人民币。

与此同时,内地互认基金在港销售10月再现净赎回。内地互认基金10月在香港销售额达594.34万元人民币,赎回或分红资金流出1605万元,净赎回1010.66万元。这是自今年7月以来,内地互认基金在今年连续四个月出现净赎回。

南北互认基金在两地的销售均取得较大幅度的增长。相比香港互认基金9月销售1.09亿元,10月增长了5亿元。内地互认基金方面,10月销售额比9月份多出了近500万元,9月份内地基金在香港仅销售93.55万元。尽管内地基金10月的销量有较大增长,但与历史数据相比,仍处低位。自今年下半年以来,内地基金在香港已连续4个月月度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下,其中,7月份和8月份的销售额分别为329.82万元和682.01万元。

互认基金自2016年起开闸销售,累计销售近三年来,互认基金在两地的销量相差近20倍。截至今年10月底,香港互认基金在内地已累计销售253.05亿元,赎回或分红累计流出159.94亿元,累计净申购93.11亿元。内地互认基金在香港已累计销售10.36亿元,赎回或分红导致的资金流出额为5.68亿元,累计净申购额为4.69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香港互认基金销售受捧,引发机构争相布局。证监会公布的基金募集申请核准进度公示表显示,截至今年10月底,机构共报批了13只互认基金,其中,2016年至2017年仅报批了5只互认基金,2018年以来共报批了8只互认基金,基中7只备注为香港互认基金。

今年报批的7只香港互认基金中,汇丰机构依托服务(亚洲)有限公司报批了6只,其中,建设银行代理2只,天弘基金、农银汇理、上投摩根、博时基金分别代理1只;中银国际英国保诚信托报批了1只,基金代理人为天弘基金。

责编 肖芮冬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互认基金 北上基金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