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外运发展将摘牌终止上市 与中国外运换股吸收合并“箭在弦上”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5 13:56:43

中国外运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外运发展的方案已获监管批复,并向上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外运将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A股股票,外运发展将注销法人资格。对于不想继续持有的异议股东来说,现金选择权将于近期实施,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成后,将直接进入终止上市程序。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编辑 文多    

辗转将近一年,外运发展(600270,SH)与中国外运(00598,HK)换股吸收合并已箭在弦上。

12月5日,外运发展公告称,其和中国外运换股吸收合并已获得监管层批准,已经向上交所提出终止上市申请,若上交所作出同意外运发展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将在刊登股票终止上市公告之日起5个交易日内摘牌并终止上市,主动终止上市公司股票不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

早在今年2月,外运发展就曾披露,初步拟定由中国外运发行A股股份换股吸收合并外运发展。

11月,中国外运披露的换股吸收合并外运发展暨关联交易报告书(修订稿)显示,此次交易完成后,中国外运将成为A+H上市公司,完成物流业务陆路、海上、空中的全面整合。

此外,换股吸收合并完成后,中国外运作为存续公司,将通过接收方承继及承接外运发展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合同、资质、人员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外运发展终止上市并注销法人资格。中国外运为本次换股吸收合并发行的A股股票,将申请在上交所上市流通。

对于上述合并,部分股东投出了有效反对票,该部分股东就其所投出的有效反对票数量对应的股份享有现金选择权。眼下合并已经获得监管层批准,外运发展将通过网下申报方式向异议股东提供现金选择权申报服务。

而在公告中,外运发展也提到,现金选择权将于近期实施,现金选择权实施完成后,将直接进入终止上市程序。此后,外运发展股东(除中国外运外)持有的外运发展股票将按照换股比例转换为中国外运A股股票。外运发展将自现金选择权申报日起连续停牌,直至退市,不再复牌。

此外,外运发展向投资者发出的风险提示称:12月14日,其股票的收盘价为22.48元/股,相对于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行权价格溢价34.77%。若异议股东行使现金选择权,将可能导致一定亏损。


异议股东现金选择权实施预计时间安排 图片来源:公告截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外运发展 外运发展摘牌 外运发展终止上市 中国外运 中国外运A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