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遭地方工商局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未名医药:是个误会很快会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4 18:46:36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近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淄博工商局)决定将未名医药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对此,未名医药方面表示,是个误会,事情会很快得到解决。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近日淄博市工商行政管理局(以下简称淄博工商局)决定将未名医药(002581,SZ)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对此,今日(12月4日),未名医药相关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此事源于公司与淄博工商局之间出现了沟通上的误会,事情会很快得到解决。

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淄博工商局官网发现,该局11月29日曾发布了“抽查名单及结果公示”,其中披露,淄博工商局于10月31日对未名医药进行了检查。经检查,未名医药被列入了经营异常名录。

根据《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有四种情况之一的,企业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其中包括:因未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的期限公示年度报告;因通过登记的住所或者经营场所无法联系;因未在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照《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第十条规定责令的期限内公示有关企业信息;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

未名医药属于最后一种情况。淄博工商局的公告显示,未名医药因公示企业信息隐瞒真实情况、弄虚作假,违反了《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和《企业经营异常名录管理暂行办法》的相关规定。 

未名医药相关人士表示,是由于公司同淄博工商局沟通方面出现了问题。其表示,因为公司山东那块因搬迁和原料供应等问题停产,停产之后在某些方面同淄博工商局之间产生了误解。公司正在处理此事,应该很快能够得到解决。

“不是什么大事,只是沟通的问题。”该人士强调称。

今年5月,未名医药曾公告称,公司控股子公司未名天源地处淄博市火车站南广场改造项目二期搬迁区域,应政府要求限期搬迁,故未名天源自5月8日起停止生产。上市公司称,根据规划部署,未名天源将集中精力启动并投资建设位于安徽巢湖半汤生物经济实验区的抗体药CMO项目。

此前因信披不准确被警示

值得一提的是,前些日子未名医药曾因信披不准确被监管层警示。

9月4日,山东证监局发布了《关于对山东未名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其中指出,未名医药在编制2017年半年度报告的过程中,在未取得充分依据的情况下,调整了公司全资子公司未名生物参股的北京科兴有关财务信息,导致上市公司2017年半年度报告有关北京科兴的相关信息披露不符合真实、准确的要求。

此外,未名医药在编制2018年一季度报告过程中,在未能取得北京科兴财务资料的情况下,以北京科兴疫苗产品批签量为基础推算其盈利情况,并在此基础上确认了对北京科兴的投资收益。这导致上市公司2018年一季度报告的相关信息披露不符合真实、准确的要求。

山东证监局认为,未名医药上述行为违反了《企业会计准则—基本准则》、《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等相关规定,其决定对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未名医药董事长潘爱华、总经理丁学国、财务总监方言,也因此被山东证监局警示。

同时,山东证监局要求未名医药组织相关人员加强对企业会计准则及定期报告编报规则的学习,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信息披露质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未名医药 经营异常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