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经济衰退的信号?美债收益率曲线11年来首次出现倒挂!

华尔街见闻 2018-12-04 07:11:03

5年期与3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差周一跌至负0.7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零水平。收益率曲线倒挂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靠的经济衰退信号。除了五年期和三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之外,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其他部分也更加平坦。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差周一跌至16个基点以下,创下2007年以来新低。

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一部分出现逾十年来首次倒挂3年期与5年期美国国债的收益率差跌破零水平2年期国债与10年期国债的收益率差也跌至2007年以来最低

三年期和五年期美债收益率出现11年来首次倒挂。

5年期与3年期美债的收益率差周一跌至负0.7个基点,是2007年以来首次跌破零水平。这或许意味着,美联储政策紧缩周期已经临近尾声。

一些分析师表示,随着全球贸易紧张局势缓解,导致对风险资产的需求升温。这导致了短期美债收益率的下滑。也有分析师认为,在中美两国领导人峰会结束后,市场对明年美联储加息的预期略微上升。

道明证券利率策略师Gennadiy Goldberg向彭博表示,“曲线倒挂可能反映了市场预计从2020年开始利率会出现一些下调。”

收益率曲线倒挂一直以来都是一个可靠的经济衰退信号。除了五年期和三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之外,美债收益率曲线的其他部分也更加平坦。2年期与10年期收益率差周一跌至16个基点以下,创下2007年以来新低。

(华尔街见闻 王超)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债 收益率 曲线 倒挂 经济衰退 信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