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成都高新区加快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19:23:51

今年前10个月,成都高新区123家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20.5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工业增加值423.4亿元,同比增长6.3%。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刘艳美    

12月3日,全球权威市场调研机构IDC发布《IDC 2018年第三季度中国投影机市场跟踪报告》。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成都高新区企业极米科技以40万台的出货量位居第一,这是国产品牌在中国投影机市场首次登顶。

近年来,成都高新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新经济和生物医药主导产业,推动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今年前10个月,区内123家规模以上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累计实现工业总产值2320.5亿元,同比增长17.8%;实现工业增加值423.4亿元,同比增长6.3%。

作为电子信息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产品的场景应用在推进产业发展进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是产业强链补链的关键环节。此次入围成都民营百强的成都极米科技专注无屏电视,是新型智能终端推广应用方面的领军者。

成都高新区电子信息企业蓬勃发展背后,是区域产业政策的强劲助推。

日前,成都高新区发布产业培育政策18条,提出围绕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经济等主导产业和产业功能区建设,完善企业全生命周期梯度培育链条,致力于构建以种子期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平台生态型龙头企业为重点的企业梯度培育体系。

“这些年来,成都高新区出台的相关政策让我们受益良多。未来,我们将把企业的发展目标和成都的发展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推动公司发展。”成都市极米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钟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力争到2020年,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和产业功能区布局进一步优化,产业能级显著提升,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和新经济活力区实现产城人深度融合发展,基本建成5000亿级电子信息产业,区域创新驱动体制和现代化产业体系率先形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成都 高新区 电子信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