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陈乃道中泰信托总裁任职资格获批 实控人阳光化问题正在协调解决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3 12:49:28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托”)总裁陈乃道任职资格获批。自今年3月份前任总裁周雄因个人原因辞职后,中泰信托总裁一职一直处于空缺中。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3812499637.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银保监会官网获悉,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中泰信托”)总裁陈乃道任职资格获批。自今年3月份前任总裁周雄因个人原因辞职后,中泰信托总裁一职一直处于空缺中,5月份,中泰信托还曾就总裁职位公开招聘。

不过,对于目前的中泰信托而言,实控人阳光化问题的解决更为迫切。去年底,中泰信托因此事曾被上海银监局责令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对此,中泰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最终完成实控人阳光化工作,不过在积极开展股权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各方资源,持续敦促相关各方切实落实监管意见,尽快完成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尽早通过监管机关的验收,解除去年年底开始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陈乃道由代为履职“转正”

代为履职近9个月后,近日,上海银保监局筹备组核准陈乃道中泰信托总裁任职资格。公开资料显示,陈乃道先后于华泰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部、投资银行部,安徽国元信托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单位工作。

相对前总裁,陈乃道在信托公司的任职经历更为丰富。公开信息显示,前任总裁周雄于2010年选任为中泰信托总裁,此前长期从事金融企业管理工作,先后任职于华夏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人民日报出版社及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等机构,具有二十余年的金融行业管理经验。

上述人士此前曾对记者表示,陈乃道历年分管职能条线覆盖信托业务、财富管理、风控、运营、研发等公司前中后台主要职能条线,对公司总体经营情况较为了解。

此前,中泰信托曾列出5大条件公开遴选总裁,总体而言,具备大中型信托公司总部或者总裁实践经验的更容易获得青睐。

中泰信托是经批准而设立的非银行金融机构,注册地为上海市,公司前身是中国农业银行厦门信托投资公司,成立于1988年。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中泰信托管理的信托资产规模为372.34亿元,公司资产总计为44.11亿元,净资产42.28亿元,净资本为33.31亿元。

实控人阳光化问题正在推进

不过,实控人阳光化的问题依然困扰中泰信托。去年12月,中泰信托曾收到上海银监局《审慎监管强制措施决定书》(以下简称《决定书》)。《决定书》显示,上海银监局在对中泰信托非现场监管和现场检查中发现,中泰信托违反审慎经营规则,严重危及公司稳健运行、损害公司客户合法权益,具体问题为:法人治理存在严重缺陷,实际控制人不明;部分业务开展违反相关法规规定。根据相关规定,上海银监局责令中泰信托暂停新增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存续集合资金信托计划不得再募集。

年报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泰信托管理的集合信托规模248.98亿元,单一信托规模为119.11亿元,财产权信托规模为4.26亿元。2017年,中泰信托新增信托项目66个,实收信托合计金额176.95亿元,其中集合类23个,实收信托金额44.11亿元,单一类43个,实收信托金额132.84亿元。

中泰信托相关人士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目前尚未最终完成实控人阳光化工作,不过在积极开展股权事务管理工作,协调各方资源,持续敦促相关各方切实落实监管意见,尽快完成实际控制人阳光化工作,尽早通过监管机关的验收,解除去年年底开始的审慎监管强制措施。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陈乃道 中泰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