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英机构发布《“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2 18:26:1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11月30日,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在伦敦举行了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会上,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绿金委”)主任马骏与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主席Roger Gifford爵士共同发布了由中英机构组织起草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37461362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11月30日,中英绿色金融工作组在伦敦举行了第三次工作组会议。在会上,中国金融学会绿色金融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绿金委”)主任马骏与伦敦金融城绿色金融倡议主席Roger Gifford爵士共同发布了由中英机构组织起草的《“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以下简称《原则》)。

该原则在现有责任投资倡议的基础上,将低碳和可持续发展议题纳入“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强化对投资项目的环境和社会风险管理,推动“一带一路”投资的绿色化。

马骏介绍,全球正面临严重的环境和气候挑战。未来几十年,全世界大部分基础设施投资将在“一带一路”国家,而这些项目将对环境和气候产生重大影响。“‘一带一路’绿色投资原则旨在确保‘一带一路’的新投资项目兼具环境友好、气候适应和社会包容等属性,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以及《巴黎协定》的落实。”他说。

记者注意到,《原则》共有7项,分别是:将可持续性纳入公司治理,充分了解ESG风险,充分披露环境信息,加强与利益相关方沟通,充分运用绿色金融工具,采用绿色供应链管理,通过多方合作进行能力建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一带一路 绿色投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