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董明珠谈企业家精神:企业不要逐利而行 千万要“舍”再“得”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2 18:03:41

董明珠表示,企业家精神就是吃亏精神。做制造业更要有吃亏的精神,如果要想赚快钱,制造业很难坚持下去,“企业不要逐利而行,千万要舍再得。”

每经记者 李少婷    每经编辑 陈俊杰    

董明珠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2月2日,董明珠在“2018(第十七届)中国企业领袖年会”上分享中国企业家精神时总结道,企业家精神就是吃亏精神。做制造业更要有吃亏的精神,如果要想赚快钱,制造业很难坚持下去,“企业不要逐利而行,千万要舍再得。”

董明珠在演讲过程中亦强调了创新精神。她举例,格力在发展初期也曾很困难,曾陷“三角债”,但在掌握核心技术后利润水平有了很大提升。她透露目前格力有13000多名技术开发人员,与十几年前的1000余人不可同日而语。董明珠认为,企业需要提供平台培养高端人才。她还表示,希望格力是未来的“硅谷”。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董明珠 企业领袖年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