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媒体聚焦

每经网首页 > 媒体聚焦 > 正文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网上展馆全面上线

新华社 2018-12-02 14:57:05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11月13日上午在国家博物馆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同志参观了展览。展览对公众开放参观以来,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团体个人踊跃参观,新闻媒体集中报道,截至11月29日,现场观众总人数已突破66万人次,日均参观人数约4.5万人次,现场观众留言超过94万字,营造了热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持续扩大展览群众性和覆盖面、强化影响力和传播力,让更多群众方便快捷、丰富生动地体验展览,展览办委托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建设了展览数字化网上展馆,通过网络手段,全要素呈现展览内容,全景式还原现场体验,打造足不出户、永不落幕的主题展览。经过紧张筹备,网上展馆于近日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全面发布上线。

网上展馆以新媒体平台为依托,运用3D模型技术,采取多媒体互动叠加图文、音视频等形式,360度全景展示展览现场,生动再现“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全貌。网上展馆内容包括154张场馆全景图、2163张展板图片、218个视频、34个解说音频与歌曲,以及1510个图片与视频热点,囊括了展览全要素。广大网友可以通过电脑或手机访问网上展馆,沉浸式、漫游式自主体验参观,详细了解展览内容信息,身临其境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

网上展馆设有立体地图,可以实现展区场景快速切换,点击场景中的热点,即能详细了解图片、文字、音视频等展项内容。网上展馆运用先进的语音合成技术,生成了全部语音解说,供网友浏览时选择使用。网上展馆注重互动参与,网友不仅可以随时发表留言表达自己的观展感受,还能看到现场观众的自拍和留言。为增强体验感,网上展馆还根据现场参观路线开发了自动观展功能,点击按钮即可一键智能漫游全部展区。

此外,网上展馆还设立了短视频专区和新闻专区,集纳和链接展览主题多媒体作品和新闻报道信息,突出展览亮点内容,解读展览背后故事,便于观众更多视角、更深层次了解展览全貌。

即日起,登陆ggkf40.cctv.com,即可访问网上展馆。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