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中国电商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反对所谓的电商风口论和神话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2-01 18:09:40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我们反对所谓的电商的风口论和电商的神话论;未来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将重点推进工业电商、跨境电商、农业电商三大主要任务。

每经记者 张蕊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_____20181201173447.thumb_head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1月30日,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集采与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集采与供应链金融协同发展论坛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表示,未来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将重点推进工业电商、跨境电商、农业电商三大主要任务。

他提到,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其中在提到的六项重要任务中提及了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要让供应链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以及有效管控风险。在之后的2018年4月发布的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通知中,也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自从这些政策举措发布以来,供应链金融成为了众多产业和企业关注的战略方向。”万东辉指出,我们定义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是由“四流”来组成的,除了信息流、物流、工业制造流,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资金流。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跟金融都是密切相关的。

万东辉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为行业的主管协会,我们对未来五年整个电子商务的发展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规划:要致力于提高现在电子商务的服务和质量。依法治网,自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希望相关企业尤其是央企、国企等能够在网络信息化领域成为守法创新的排头兵;创新和融合,我们反对所谓的电商的风口论和电商的神话论,我们鼓励的是,大家要积极地探索,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金融服务,能够通过互联网的这种模式,用电商这种平台,通过创新跟传统产业进行融合,来助力传统金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未来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将重点推进三大领域的工作,一是工业电商,工业互联网方向;二是跨境电商;三是农业电商。

“这些工作都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和努力,共同集聚资源,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和发展。”万东辉说。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图片来源:主办方供图 11月30日,在由中国电子商务协会集采与供应链金融委员会主办的2018中国集采与供应链金融协同发展论坛上,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执行秘书长万东辉表示,未来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将重点推进工业电商、跨境电商、农业电商三大主要任务。 他提到,2017年10月1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其中在提到的六项重要任务中提及了大力发展供应链金融,要让供应链金融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以及有效管控风险。在之后的2018年4月发布的商务部等8部门关于开展供应链创新与应用试点通知中,也明确提出规范发展供应链金融服务实体经济。 “自从这些政策举措发布以来,供应链金融成为了众多产业和企业关注的战略方向。”万东辉指出,我们定义的互联网电子商务是由“四流”来组成的,除了信息流、物流、工业制造流,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就是资金流。任何一个产业的发展跟金融都是密切相关的。 万东辉表示,中国电子商务协会作为行业的主管协会,我们对未来五年整个电子商务的发展制定了相关的发展规划:要致力于提高现在电子商务的服务和质量。依法治网,自2019年1月1日起《电子商务法》将正式实施,希望相关企业尤其是央企、国企等能够在网络信息化领域成为守法创新的排头兵;创新和融合,我们反对所谓的电商的风口论和电商的神话论,我们鼓励的是,大家要积极地探索,无论是传统产业,还是金融服务,能够通过互联网的这种模式,用电商这种平台,通过创新跟传统产业进行融合,来助力传统金融、传统产业的转型升级。我们未来在互联网和电子商务领域将重点推进三大领域的工作,一是工业电商,工业互联网方向;二是跨境电商;三是农业电商。 “这些工作都需要大家共同的支持和努力,共同集聚资源,引领行业健康有序地向前推进和发展。”万东辉说。
电商 万东辉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