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四大行债转股基金管理人已配齐 中国银行债转股执行机构完成备案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20:09:43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披露,中银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已完成备案。该公司正是中国银行市场化债转股的基金管理人。中国银行麾下私募股权子公司的成立,宣告了四大国有行债转股具体执行机构已配齐。

每经记者 张寿林    每经实习编辑 卢九安    

图片来源:东方IC

中国银行麾下私募股权子公司的成立,宣告了四大国有行债转股具体执行机构已配齐。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协会”)披露,中银资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下称“中银资管”)已完成备案。该公司正是中国银行市场化债转股的基金管理人。

根据备案信息,中银资管成立于9月30日,于11月28日在基金协会完成登记并公示。工商登记信息显示,该公司注册资本为5亿元,实缴资本2亿元,由中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中银金投”)全资设立,后者系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也就是说中银资管实为中国银行二级子公司。

中银资管登记机构类型为私募股权、创业投资基金管理人。法人代表为李盛。

公开信息显示,李盛同时为中银资管母公司中银金投总经理,也是中银金投当初筹备组组长,更早前曾先后任中国银行公司金融部副总经理、中银信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中银资管完成备案也意味着四大国有行债转股基金管理人配齐。

在此之前农行旗下市场化债转股实施机构农银投资备案了农银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农银资本”),工行备案了工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下称“工银投资”),建设银行旗下建信金投备案了建信金投基金管理(天津)有限公司(下称“建信金投基金”)。

根据今年6月底施行的《金融资产投资公司管理办法(试行)》第二十五条,金融资产投资公司可以设立附属机构,由其依据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规定申请成为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管理人,设立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依法依规面向合格投资者募集资金实施债转股。

从注册资本来看,农银资本注册资本5亿元,建信金投基金注册资本2亿元,工银投资注册资本120亿元。

不过引人注意的是,不同于其他3家大行的基金管理人,工银投资作为工商银行一级子公司将自身直接设为私募股权基金管理人在基金协会备案。

根据目前公开的信息,四大行中农行备案了首只债转股基金,基金润农瑞行一号(嘉兴)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于10月已悄然运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私募股权 债转股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