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中国信达拟转让金谷信托25%股权 预计转让价格不低于10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30 16:37:27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3566669357.thumb_head

每经记者 陈玉静 每经编辑 姚祥云

近日,中国信达(01359.HK)发布公告称,拟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转让中国金谷国际信托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金谷信托)25%股权,此次转让完成后,中国信达持有的金谷信托的股权将从92.29%下降至67.29%。

在价格方面,公告显示,挂牌底价考虑近期可比交易市净率(PB)、市盈率(PE)等因素,在不低于资产评估结果和净资产的基础上合理确定,评估基准日确定为2018年9月30日。此次转让的金谷信托股权将面向同一竞买人一次性转让。根据初步测算,转让价格将不低于10亿元。转让完成后,金谷信托依然为中国信达附属公司。

对于此次转让的原因,中国信达表示,金谷信托是公司信托业务的重要平台,根据主管部门要求和公司战略,为优化整合附属公司平台资源,推进金谷信托体制机制市场化改革,加快业务转型,公司拟对金谷信托部分股权进行转让,以引进有实力的战略投资人,充分发挥金谷信托股东资源优势。

截至2017年底,金谷信托共有3位股东,分别为中国信达、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92.29%、6.25%、1.46%。值得一提的是,2017年8月3日,金谷信托董事会曾审议通过《金谷信托引入外部战略投资人增资的方案》,并于年底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披露了具体信息。

但中国妇女活动中心、中国海外工程有限责任公司作为合计持有金谷信托7.71%股权的股东(以下简称“少数股东”),对于金谷信托有关增资的股东会决议、董事会决议的效力持有不同理解,曾向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司决议效力诉讼,不过,北京市西城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已驳回少数股东的全部诉讼请求。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中国信达 金谷信托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