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正式签约!伊利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 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 协同共赢

2018-11-29 21:09:55

2018年11月29日,伊利集团发布公告称收购泰国本土最大冰淇淋企业Chomthana,并于当天在泰国曼谷隆重举行了签约仪式。这是继Joyday系列产品在印尼上市之后,伊利乘“一带一路”东风与东南亚市场的再次携手。

Chomthana是泰国本土最大的冰淇淋和冷冻食品分销企业,拥有超过37年的行业经验,产品覆盖冰淇淋、面包和甜点等多个领域,在泰国本土市场及13个国外市场表现优秀,深受消费者喜爱。和Chomthana签约后,伊利将充分促进中泰优势互补,充分发挥战略协同效应,“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更进一步。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进程加速的当下,中国以开放的胸襟、共赢的举措在国际社会赢得一片好评。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极大地提振了民营企业的信心,民营企业正处在良好的国际国内环境中,正是安心谋发展、专心搞经营、用心练内功,积极推动开放合作,努力实现共赢发展的好时候。

伊利董事长潘刚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企业要汇聚全球能量、坚持不断创新,用全球的优质资源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国际化的推动下,伊利已发展成为一家国际化的乳品企业。数据显示,伊利的营收增长率从2008年到2015年均保持在双位数以上,到2017年营收更是超680亿元,同比增长12.29%,稳居行业榜首。净资产收益率更是多年保持在20%以上,稳居全球乳业榜首。

在收购Chomthana的签约仪式上,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在推进国际化的进程中,始终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不断深入,借助“一带一路”东风,伊利不断加快国际化步伐。从“全球织网”到打造“全球智慧链条”,再到“让世界共享健康”,伊利持续推动全球乳业“资源互补、创新协同、互利共赢”。

Chomthana总裁Soh Chee Yong表示,“通过多次接触会谈,我们认为伊利是一家令人尊敬的企业。伊利始终坚守‘伊利即品质’的企业信条,一直以持续的国际化、创新享誉全球。在‘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下,伊利产品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信赖,伊利是一家名副其实的与消费者同心的企业。”

对伊利收购Chomthana,全面进驻东南亚市场,香颂资本执行董事沈萌认为,伊利这次收购泰国企业,是伊利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泰国是东南亚地区的重要国家和“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是伊利国际化的审慎布局,也是中国乳业国际化的一个重要里程碑。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