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私募称A浪结束B浪开启 反弹压力区在哪里?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20:53:36

周三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放大约17%。有私募人士表示,大盘10月19日开启的反弹走了5浪结构,我们预期相应的调整应该是ABC三浪的调整模式,那么今天的低点大概率是A浪结束B浪的起点,B浪的运行时间大概为3个交易日,反弹的压力区域为10日均线附近和趋势通道上轨。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3409463942.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周三大盘先抑后扬,海南板块全线拉高,5G、广电股涨势强劲,创投股熄火。而值得注意的是,今日原本平静的海南板块指数瞬间飙升,板块内5只股票涨停。板块的上涨主要是源于一个重磅政策的发布。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不限次。

技术测市

周三大盘先抑后扬,成交量放大约17%;个股涨跌比4:1,海南板块全线拉高,5G、广电股涨势强劲;创投股熄火。

有私募人士认为,本月20日的时候,深成指形成60分钟顶背离,同日沪指形成60分钟和90分钟形成顶背离结构,所以我们预期后市调整时间为6~9个交易日,今日是第7个交易日,大盘触底反弹,符合预期。

大盘10月19日开启的反弹走了5浪结构,我们预期相应的调整应该是ABC三浪的调整模式,那么今天的低点大概率是A浪结束B浪的起点,B浪的运行时间大概为3个交易日,反弹的压力区域为10日均线附近和趋势通道上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市场的明线冲锋在前,如证券、银行、5G通信引导市场的主要炒作情绪,在其又走弱或者指数震荡时,市场炒作的暗线会有机会上位,如锂电池、海南股和泛科技股存在这种可能性;但泛科技类的范围过大,暂时还没有清晰的炒作脉络,这和消息面的配合也有关。策略上,B浪反弹后还有C浪调整,操作上轻仓短线,不宜追高。

热点板块

财政部发布关于进一步调整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离岛旅客(包括岛内居民旅客)每人每年累计免税购物限额增加到30000元,不限次。且增加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在离岛免税商品清单中增加视力训练仪、助听器、矫形固定器械、家用呼吸支持设备(非生命支持),每人每次限购2件。自2018年12月1日起执行。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此前年度离岛免税额为16000元,以此来看,财政部本次调整,免税额几乎增加了一倍,且增加了部分家用医疗器械商品。这对于海南来说,无疑又是一大利好政策。

而在此前的11月14日下午,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方案》、《海南省建设国际旅游消费中心的实施方案》等方案。

板块点将

海峡股份:

目前,海峡股份主要经营海口至海安、海口至北海客滚运输航线、海口(三亚)至西沙旅游客运航线,以及新海港和秀英港轮渡港口服务业务。近年来,海峡股份一直在探寻港口离岛免税业务开展的可能性,也非常看好该业务存在的巨大商业价值。

海峡股份董事会秘书叶伟此前曾公开表示,“美兰机场航站楼的离岛免税业务为机场每年贡献了数亿元的租金,使得美兰机场成为全国机场非航空业务收入占比最高的机场。”叶伟表示,“在公司港口和航运业务中,自驾车客户属于消费层次较高的顾客群体,业绩增长速度最快,在公司客户中的比例越来越高,这部分客户群体拥有强大的免税商品购买能力。如果政策能够开放,相信会带来社会和商业效益的双重丰收。”

海南瑞泽:

中信建投研报指出,公司积极布局赛马及邮轮业务,切入大旅游行业,目前公司具有赛马经营业务的稀缺性优势,子公司圣华旅游与马业经营经验丰富的新疆汗血马也签署了合作协议,业务产生实质性推进;同时公司与中交海南建设投资、北京华信瑞峰投资签署协议,合作经营三亚国际邮轮发展有限公司。

目前旅游业务都处于布局阶段,但随着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战略推进、长期建设自贸港的预期,未来赛马政策和邮轮政策存在放宽和细则落地的可能趋势,公司提前布局望占据先入优势,且叠加公司岛内商混龙头、园林业务竞争力提升、业务范围不断拓展的优势,未来有望实现业务协同,打造“大基建+大生态+大旅游”版图。报告期内,以公司为核心,已联合旗下多子公司组建“瑞泽集团”,带来整合资源和提升整体竞争力的预期。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