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区域

每经网首页 > 区域 > 正文

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项目落户天府新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8 18:03:41

根据协议,该项目建成运营五年内,将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研发团队400人以上;带动 15家合作企业落户园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

每经记者 张强    每经编辑 官远星

11月28日,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项目在成都签约。该项目选址天府新区,由京东数字科技投资,将以京东城市计算为核心,布局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暨第二总部,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提供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

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揭牌

据悉,该项目总投资不少于5亿元,主要建设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第二总部。其中,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主要开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前沿技术研发,服务于政府和企业,提供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致力于解决城市交通、规划、环境、能耗、商业和公共安全等痛点,提高企业产能和业务效率,力争在五年内成为中国最好的智能城市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方、AI技术引领者以及产学研一体化的典范。京东城市第二总部将作为京东数字科技在中国西部地区开展城市计算、智能城市业务的业务主体。

根据协议,该项目建成运营五年内,将组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高端研发团队400人以上;带动 15家合作企业落户园区,打造特色产业集群;同时,将依托京东集团雄厚的行业资源和显著的行业影响力,每年在天府新区举办人工智能、大数据领域国际或国内顶尖学术会议,为天府新区智能经济培育、人才引进、学术氛围营造等持续发力、贡献佳绩。

签约仪式上,京东城市全球研发中心及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同时揭牌。未来,京东智能城市成都研究院将致力于研发智能供应链、无界零售等高新技术,探索以智能城市和公园城市为核心的产业模式,并与西南交通大学、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高校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攻关智能城市和智慧社会的国家重大课题,为四川、西南地区乃至全国输送智能城市领域的复合型人才。

助力天府新区布局全球创新网络

据了解,京东城市是京东数字科技旗下独立子品牌,成立于今年2月,由京东城市计算事业部和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共同构成。京东智能城市研究院下设数据服务实验室、人工智能实验室、 行业应用研究所、商业模式实验室和技术转化部,并在北京、南京、成都等地设立多个分院和实验室。

京东集团新增城市计算业务,是京东数字科技及京东集团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新兴技术研发应用的重大布局。该项目落户天府新区,将进一步强化天府新区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城市计算等领域的产业实力,引进培育一批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高端研发人才,助力天府新区布局全球创新网络,打造全国智能城市产业高地,为天府新区“打造新的增长极、建设内陆开放经济高地”贡献重要力量。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天府新区 京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