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商讯推荐

每经网首页 > 商讯推荐 > 正文

合众e贷三周年:合规与资产共振,成就普惠金融生力军

2018-11-28 13:42:38

2018年11月24日,合众e贷迎来了三周年生日。三年前,合众e贷砥砺前行;如今,合众e贷茁壮成长,成为了推动普惠金融发展的生力军。

截止2018年11月23日,合众e贷累计投资额达84亿元,已服务了超过630万用户,累计为投资人赚取了2.6亿元;合众e贷在第三方机构综合排名中位列全国前五十,消费金融成交额排名列全国前二十;合众e贷斩获了第七届中国财经峰会“2018最具投资价值奖”、2018胡润新金融科技创新奖等,良好口碑享誉业界。

起点:把握消费贷大势开局良好

合众e贷在创立之初选择了小额分散的消费贷和车贷资产。合众e贷CEO陈敏麟认为,中国庞大的年轻人群体有着旺盛的消费能力和借款需求,因此消费贷的市场潜力非常大,而网贷平台通过互联网技术可以提升借贷效率,并突破地域和时间的限制,随时服务全国的年轻人,是具有极大市场空间和发展潜力的模式。

(合众e贷CEO陈敏麟)

在2016年与2017年,伴随着消费观念和消费习惯的转变,国内消费性贷款出现了爆发性增长,陈敏麟的预言成为现实。消费金融凭借周期性弱、盈利能力强等优势快速崛起,受到了不少网贷平台的青睐,合众e贷也开始发力消费金融业务。

随着市场空间的扩大,合众e贷逐步提升了消费贷的比重,目前消费贷与车贷的比例已达9:1,合众e贷的成交额也实现了指数级增长。

迅速成长的合众e贷进入了资本的视野。2017年12月,TCL集团下属的TCL创客空间孵化器对刚满两周岁的合众e贷进行战略投资,双方在协同发展、促进业务形态升级、提高综合竞争力上进行了优势互补。至此,合众e贷进入了发展新篇章。

(TCL集团下属的TCL创客空间入股合众e贷启动仪式)

优势:严格风控与优质资产引领发展

进入2018年,在金融去杠杆、行业严监管的环境下,网贷行业经历了一次迄今最为严重的低潮期,而合众e贷仍保持着高质量发展,平台成交额、资金净流入状况和利率水平都表现平稳,抗风险能力得以凸显。出借人在项目到期后无需债转即可退出,回款提现迅速到账,这重塑了出借人对网贷行业的信心。

合众e贷能够抵御行业风险主要源自严格的风控和优质的资产。陈敏麟提出了“不要看标签要看标”,直指虚假夸大宣传平台、严重误导用户的行为,他认为只有优质的资产才能保证平台风险可控,才能维护出借人合法权益。

为了获取优质资产,合众e贷在风控系统建设上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其自主研发的神豸风控系统引入了国际先进风控理念和前沿金融科技,通过对海量数据的挖掘和分析,运用大数据技术重新设计了征信评价模型算法,能够真实呈现借款人的违约率和信用状况。

网贷行业存在着低成本渠道逾期率高的问题,而以降低通过率来控制逾期率又会导致放款成本上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合众e贷通过简化申请资料,细分客群,充分利用数据建立起更高准确度的模型,在不同群体中识别出还款能力良好的借款人,展现了强大的资产开发能力。

另外,合众e贷专注小额分散资产、严格进行期限匹配也避免了平台出现挤兑和流动性风险。平台的安全性和盈利能力得以全面提升,并实现了可持续发展。

在风控技术的创新和金融科技的探索上,合众e贷获得了业内的认可,三年来载誉满满,荣获了2018年度数据驱动先锋企业奖、中国经营报“新时代金融科技创造力奖”、“创互联网金融无限未来”高峰论坛最佳风控平台等。

(胡润百富创始人兼董事长胡润向合众e贷CEO陈敏麟颁奖)

理念:合规精神贯彻始终

合众e贷一直遵循合规稳健的发展理念,将合规贯彻到经营管理和业务产品各方面,守住了风险底线。

监管部门不断完善监管规则,要求网贷平台确立信息中介定位、遵守小额分散原则、开展银行存管业务、禁止设立资金池和自融、禁止自担保和刚性兑付等。网贷行业良性发展的新时代,正随着备案制的逐步落地,徐徐开启。

为了适应监管要求及加强合规管理,合众e贷专门设立合规部,制定了合规管理制度,并对平台的业务及产品进行合规审查,以确保平台经营完全符合监管政策。

合众e贷上线了进入存管“白名单”的存管系统,平台人均借款金额不超过5000元,借款人高度分散,平台以点对点的投标模式直接对接借款人与出借人,借款期限和出借期限完全匹配,在基本的业务模式和产品设计上保障了出借人的资金安全。平台完全遵照监管要求落实信披工作,诠释了合规透明经营的本质。

近期,按照《关于开展P2P网络借贷机构合规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合众e贷完成了自查工作,并向监管部门递交了自查报告,准备向备案发起冲击。

此外,合众e贷已与监管部门实现了“无缝对接”。2018年11月,合众e贷接入了网贷整治办要求的全国P2P网贷机构信息报送系统,报送了近两个月的运营数据,同时接入了深圳市金融办的地方金融监管信息平台,进行了月报和季报的上报,还向前海管理局报送每日数据,将经营状况详尽地展示在监管部门面前,随时接受监督。

情怀:矢志不渝投身公益

在进入良性发展轨道的同时,合众e贷不忘回报社会,主动肩负起社会责任,为弱势群体献出关爱与温暖。合众e贷还为公益活动专门成立了爱心小分队,推进公益活动固定化与常态化。

2017年8月,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灾区人民的生命财产损失巨大。合众e贷紧急联系成都慈善总会,向九寨沟受灾地区人民进行捐款,帮助他们重建家园,从此开启了合众e贷的公益之路。

在少儿公益方面,合众e贷向茂名市茂门小学和梅州市砂田小学捐赠了公益图书室,让贫困地区的儿童也能尽情感受阅读的快乐和知识的滋养;六一儿童节期间,合众e贷举办了亲子故事会,增进父母与子女的感情;合众e贷还就大型公益活动“满天星公益图书馆”发起募捐,助力乡村儿童阅读公益事业。

在关爱弱势人群方面,合众e贷爱心小分队组织了探访孤寡老人活动,走访慰问了广州龙洞地区空巢贫困老人,小分队与老人们交流谈心,并送去生活用品,让他们对生活重燃希望;小分队在中秋节前向广州天河区猎德街的环卫工人们送上了节日祝福,并赠送中秋月饼和礼物。

在帮扶残障人群方面,合众e贷在广州白云区小太阳特殊儿童康复中心举办了生日会公益活动,为残障儿童庆祝生日,并与小朋友们互动,让他们拥有更多童年的欢乐,并号召更多社会人士参与到慈善公益活动中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在互联网金融蜕变革新的浪潮中,合众e贷三年来以合规创新发展留下了闪光的足迹。站在新的起跑线上,合众e贷将继续坚守互联网金融本源,充分发挥金融普惠作用,让广大民众的生活更加美好。

责编 王晓波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合众e贷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