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大摩:美联储明年6月之后将暂停加息

华尔街见闻 2018-11-28 10:20:28

摩根士丹利表示,基于经济增长走弱的预期,预计美联储明年只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3月和6月,之后将暂停提高利率。而当2020年经济再次提速时,美联储就会重新加息。

图片来源:摄图网

11月28日,摩根士丹利首席美国经济学家Ellen Zentner在新加坡举行的摩根士丹利亚太峰会上表示,基于经济增长走弱的预期,预计美联储明年只会加息两次,分别是在3月和6月,之后将暂停提高利率。而美联储官员仍在讨论目前距离中性利率还有多远。

在此前发布的《2019年美国经济展望》报告中,Zentner就曾提到,美联储会保持目前的加息路径,直到利率升至它所认为的中性区间,随后才有可能暂停加息,而这要在今年12月以及明年3月和6月这三次加息之后才会发生。

并且报告还宣称,如果美联储停止加息,2019年的经济增长的形式和速度至关重要。当2020年经济再次提速时,美联储就会重新加息。

而摩根士丹利的另一位首席经济学家Chetan Ahya也在近日指出,从美联储主席和副主席近期的公开讲话中可以看出,和几周前相比,美联储口风出现了微妙变化,而这些变化在于:

更加强调要看数据,同时透露出在实现中性利率之后政策决定上会有一定灵活性。

华尔街见闻曾提及,在参加达拉斯联储组织的活动中,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尽管对美国经济整体持乐观态度,但暗示出了2019年暂停加息的条件,即美国经济将面临三大阻力:全球需求放缓、财政刺激消退,以及加息对经济的滞后影响。

美联储副主席Richard Clarida也表示,目前中性利率尚未确定,未来的经济数据对于美联储明年的货币政策路径至关重要。

不过,以高盛首席经济学家Jan Hatzius为首的研究团队却认为,今年12月美联储加息的概率为90%,明年合计加息四次的风险“大体均衡”。

高盛经济学家们承认近期美股遭到抛售,但指出,评估1994年以来的市场下跌发现,只有在其他金融环境指标也急剧恶化,或者经济增长跌破长期趋势水平的情况下,美联储才会转为宽松:

“虽然信用债息差最近有所增扩,但增长仍远高于潜在水平。”

除认为美联储加息服软了之外,摩根士丹利还表示,美联储暂停加息也将有利于新兴市场。而鉴于新兴市场汇率前景改善,他们更看好新兴市场本币债券。

11月25日,摩根士丹利就将新兴市场股票评级连升两级,由之前的“减持”上调为“增持”。其策略师Andrew Sheets还表示,虽然明年新兴市场仍将面临一些挑战,但是资产价格表现将会好很多:

“新兴市场的熊市差不多走到了尽头,接下来美元将面临熊市考验。”

有意思的是,摩根士丹利也罕见的看跌美股,他们预计美国以外地区的股票都会好于美国,因此在经济增长放缓和盈利减弱的情况下,建议对信贷市场进行5%的低配。

华尔街见闻 黄黛玉

责编 赵庆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美联储 暂停加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