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动态

每经网首页 > A股动态 > 正文

军工板块重拾上升趋势 真成长龙头和白马股获资金青睐

中国证券报 2018-11-28 08:11:48

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虽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但在基本面改善逐步验证的背景下,板块内部分真成长的龙头和白马股已重新获得资金青睐,未来演绎空间依旧可观。

Upload_1543363778919.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与本周大盘的弱势相较,本周国防军工板块却走出了上周五大幅回调后的阴霾在逆市中重拾此前升势。

年初以来,在两市的持续回调中,军工板块的回升之势几度为利空所打断,但与其他板块相较近期其走势已属坚韧,此次板块在回落后也已再度开启升势。分析人士指出,军工板块估值水平虽仍处在历史底部区域,但在基本面改善逐步验证的背景下,板块内部分真成长的龙头和白马股已重新获得资金青睐,未来演绎空间依旧可观。

板块表现强势

昨日,两市主要指数涨跌互现。在这样背景下,国防军工板块全天表现强势,走势较为坚韧,板块1.20%的涨幅也仅次于通信板块,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次席。数据显示,昨日国防军工板块61只个股中,截至收盘,有超过50只“收红”。从这一表现上看,在昨日相对“纠结”的盘面中已算得上是“可圈可点”的。

回顾今年以来军工板块的整体表现,自年初以来,板块亦经历了一轮显著的回调。截至昨日,板块自年初以来跌幅超过20%。而自4月以来高点至近期阶段低点,中信国防军工指数的最大跌幅更是超过30%。

不过从板块基本面来看又是另一番情形。整体来看,国海证券指出,剔除船舶板块后,军工行业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增速分别达到19.99%和29.21%,彰显行业的高景气。市场表现方面,年初以来军工行业跌幅居中,但阶段性投资机会明显,年初至今有三个阶段明显跑赢大盘。当前军工行业动态估值为51倍,处于历史底部,相对于全部A股估值有所提升,但仍处于低位。基金持仓方面,资金由二季度的低配提升为超配,行业的市场认可度也有所提升。

基本面向上预期验证

受益于军改落地,以及军民融合、军品定价机制改革等相关政策推动,军工板块业绩兑现、估值不断趋向合理。上述积极因素有望令军工股重获资金青睐,而在板块基本面向好以及利好政策驱动之下,后市板块整体演绎空间可观。

东吴证券指出,军工行业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出行业基本面持续向上。根据该机构统计的5家主机厂收入总体增速为21.23%,归母净利润增速为251.49%(利润增速快主要是受均衡生产影响);28家核心标的(主机厂+核心配套+上游配套的主流厂商)收入增速为13.84%,归母净利润增速为36.12%。整体上看,今年以来军工行业基本面持续好转,高景气度不断通过报表得到验证,在宏观经济增速放缓的环境中,行业逆周期特性凸显。

而从行业内配置的角度来看,国盛证券表示,2018年逐季兑现的行业基本面变化,主要集中在总装和核心配套层面,根据军工产业链采购周期特点,预计2019年优质民参军将具备较高投资价值。一方面,三季报再次显示,航空是整个军工行业景气度最高的子板块,单季营收同增22.5%、净利同增68.8%稳居第一,且持续性较好。另一方面,核心军工整体优于民参军,但优质民参军或将于2019年迎来拐点机会。2018年第三季度核心军工营收增15%、净利同比增27.6%,优于民参军,但当前市场对民参军预期较为悲观,预计随着订单受益向更上游传导,民参军龙头将迎来拐点。由此来看,行业细分领域排序:航空>航天>信息化/新材料。

责编 杜宇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军工板块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