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明年消费表现将在个税改革助力下提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22:49:03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随着个人所得税改革等税收优惠措施逐步落地,近一段时间以来,各界对于下一阶段如何更好发挥财政在经济发展中的作用,更好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有不少讨论。

目前正在渐次落实的各项减税降费措施,将对下一阶段的中国经济发展起到哪些正面作用?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就此采访了渣打银行大中华区高级经济师刘健恒。

刘健恒向记者介绍,目前,他已基于既有的税收优惠和减免政策,进行了一些针对性研究。例如,从今年10月1日起,我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部分减税措施进入实施阶段,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月提高至5000元/月。

对此,刘健恒分析称:“在个人所得税所造成的影响方面,我们估计受其影响,明年消费会有一定的增长,增长率可以提升0.2%~0.3%。”

此外,刘健恒还表示,今年以来,中国汽车销量一直比较低迷,对于消费和零售总量数据起到了拖累作用。其原因则是此前几年针对汽车销售曾出台了一系列税费优惠措施。这使得消费者的购车行为在当时已经完成,消费者在今年没有很大的购车意愿和需求。但如果政策层面能在新一年推出新一轮的购车税收优惠政策,将会对汽车的销量有比较大的促进作用。

此外,刘健恒还针对减税措施对企业所带来的作用向记者分析称,在经济增速放缓的时期,大规模的税收减免或者是定向性的税收减免,能给中小企业和民企更大的空间。不过同时他也指出,不能依赖单一的措施,除减税外,环保、社保等方面也是企业关心的方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消费 个税改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