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市场反弹需求在累积 不过这点比较重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21:01:43

周二大盘高开小幅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有私募人士表示,今日是调整以来的第六天,虽然没有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但整体的跌速已经降下来了,而且量能持续萎缩,这为后市的止跌创造了条件;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也逐渐积累了反弹的要求。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3323323554.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全球5G发展浪潮逐渐到来,中国5G产业也已经做好了准备。2018年11月27日,由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未来移动通信技术标准及产业发展推进委员会,主办的“未来信息通信技术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受此影响,今日5G板块表现强势。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高开小幅震荡,成交量略有萎缩;5G板块表现强势,军工、传媒股造好。

有私募人士表示,从盘面来看,今日是调整以来的第六天,虽然没有明显的止跌企稳迹象,但整体的跌速已经降下来了,而且量能持续萎缩,这为后市的止跌创造了条件;市场在连续下跌之后,也逐渐积累了反弹的要求。

如果指数再跌,只要不是大跌快跌,那么15分钟线甚至30分钟线会出现钝化,也就是存在小级别背离的可能;所以,近期观察的重点是大盘调整的速度。策略上,耐心等待市场企稳,轻仓者可适当低吸。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光模块行业的上游主要是光器件行业、集成电路芯片行业和PCB行业;下游主要是通信设备制造商和通信运营商。光器件行业的供应商较多,其中高端光器件主要由国外供应商提供;集成电路芯片主要有激光驱动器和限幅放大器,可提供此类芯片的供应商分布在全球多个地区。

我国光通信器件市场规模在近几年与全球保持相同的增长趋势,中国光通信器件市场约占全球25%~30%左右的市场份额。然而尽管我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光通信市场、优质系统设备商,但是我国光通信器件行业所占份额与现有资源不相匹配。

光通信器件厂商多以民营中小企业为主,大多没有其他业务支撑,规模普遍较小,在自主技术研发和投入实力方面相对较弱,主要集中在中低端产品的研发、制造上。根据中国光电子器件产业发展路线图提供的数据,2017年,10GB/s速率的光芯片国产化率接近50%,25Gb/s及以上速率的国产化率远低于10Gb/s速率,25Gb/s使用的电芯片基本依赖进口。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剑桥科技:

中银国际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ICT终端设备制造的领军厂商之一,全面覆盖宽带终端、无线网络、家庭网关等业务类型。收购日本资产进军数通光模块,研发与生产布局铸行业新兴力量。公司通过收购MACOM日本的优质资产而一举成为具有高速光模块设计制造能力的领先企业,所聚焦的100G产品已入围国际互联网企业大型数据中心内的光模块供应名单,并且在200G、400G和硅光上都有了研发的产品。

目前,除原有的海外外包部分外,公司的上海工厂也已完成光模块洁净生产车间改造,100G和200G光器件产线的部分生产设备就位,预计第四季度起会有一定的批量发货能力。同时,公司还计划在江苏南通建立高速光模块生产基地,支持大规模量产。随着公司在光模块领域研发与生产两方面的布局,企业发展前景令人期待。

超讯通信:

超讯通信董事长梁建华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超讯通信设计了三层“飞碟式”的业务架构来搭建物联网平台:最下层是芯片、传感器等硬件层,中间是垂直应用,上面是网络层。为了加强相互策应,公司控股股东已开始更深层面布局,比如设立芯片研发公司。

公司从2016年就开始开展自研NB-IoT通用通信芯片,如果进度顺利,其采用了中天微IP核的物联网芯片明年就可以流片了,公司的两个物联网子公司则有望成为第一批客户。除了芯片,传感器也将成为超讯通信下一阶段重点布局的领域,传感器是物联网的触觉,是万物互联的基础,没有传感器就没有大数据,物联网就成了“无米之炊”。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反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