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公告精选:东方园林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亿元,用于还债及“补血”;德豪润达因专利权起诉苹果孙公司等六个单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21:16:29

11月27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东方园林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亿,用于还债及“补血”;德豪润达起诉苹果孙公司等6个单位,要求赔偿5亿元;新华传媒提示风险:股价涨幅较大,已偏离基本面;信威集团申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3个月;盛运环保“17盛运01”构成实质性违约。

Qq__20170425165658.thumb_head

焦点公司

【东方园林:拟发行优先股募资不超40亿 用于还债及“补血”】

东方园林(002310)11月27日晚披露2018年度非公开发行优先股股票预案,发行数量不超过4000万股,募资总额不超40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不超过36亿元用于偿还金融机构贷款及兑付到期债券,其余不超过4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德豪润达:起诉苹果孙公司等6个单位 要求赔偿5亿元】

德豪润达(002005)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大连德豪光电作为共同原告,因发明专利权被侵害的原因起诉六个单位,其中包括苹果电脑贸易(上海)有限公司,该公司为美国苹果公司的孙公司。德豪润达要求六方被告立即停止侵犯原告名称为“一种LED倒装芯片及其制造方法”发明专利权的行为;要求六方被告赔偿原告经济损失及合理维权费用5亿元等。

【新华传媒提示风险:股价涨幅较大 已偏离基本面】

11月27日晚间,新华传媒(600825)披露股价异动暨风险提示公告称,目前图书、音像制品、文教用品、报刊广告等业务板块构成公司主要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公司参与投资了四个基金,其对外投资较为分散,所投公司股权占比较小,基金单个投资项目对公司影响较小。公司股价近期涨幅较大,已偏离公司基本面。二级市场上,新华传媒近9个交易日,7个交易日涨停,1个交易日跌停,波动较大。

【信威集团:申请继续停牌 预计停牌时间不超3个月】

信威集团(600485)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自2017年4月27日起停牌,因筹划购买北京天骄航空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控股权或其旗下资产,该事项构成重大资产重组。根据目前进展,公司无法于重大资产重组首次停牌之日起满19个月内复牌,公司申请继续停牌,预计停牌时间不超3个月。

图片来源:摄图网

【一汽夏利:逾29亿向控股股东出售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

一汽夏利(000927)11月27日晚披露重大资产出售草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一汽股份转让所持天津一汽丰田15%股权,交易价29.23亿元,一汽股份以现金方式支付对价。通过此次交易,公司可获得较大规模营运资金,改善现金流状况,实现企业资源合理配置,保证企业平稳运行。

【盛运环保:“17盛运01”构成实质性违约】

盛运环保晚间公告,由于公司未能于11月27日前足额兑付“17盛运01”本息,“17盛运01”构成实质性违约。上述公司债的发行规模为4.55亿元。目前,公司各项生产经营困难,公司将积极采取措施,缓解流动性压力。

重大披露

【上海贝岭:参股公司先进半导体拟私有化】

上海贝岭(600171)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参股公司上海先进半导体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先进半导体”)拟以吸收合并方式私有化。公司直接和间接合计持有先进半导体股份1.26亿股,占其总股份的8.23%,持股成本合计1.028亿元。如此次合并获实施,公司将交易的全部先进半导体股份的交易额约为1.676亿元,将增加公司2019年度净资产约8230万元,对净利润的影响尚难预计。

【国信证券:拟向深投控等定增募资不超150亿元】

国信证券(002736)11月27日晚披露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数量不超过16.4亿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50亿元,全部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营运资金及偿还债务。发行对象为包括深投控、云南合和、华润信托在内的不超过十名特定投资者。

【石英股份:终止参设石英产业基金】

石英股份(603688)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今年7月曾披露签署《设立石英产业基金之框架合作协议》,公司拟出资1.5亿元参设石英产业基金。现结合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及公司战略规划调整等因素,各方决定终止该协议。目前,产业基金并未设立,公司也未实际出资。

【延安必康:明日复牌 控股股东与延安国资推进股份转让】

延安必康11月27日晚间公告,目前,延安市政府旗下投资平台鼎源投资,已就受让公司控股股东新沂必康超过50%股权的事项展开磋商,此次股权转让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公司股票11月28日复牌。目前交易各方尚未签署正式转让协议,且交易额较大,尽职调查工作尚未完成。公司股票复牌后,各方将继续推进股份转让事项。

【南天信息:参股鸟瞰智能 加快创新业务落地】

南天信息(000948)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1456.37万元受让杭州鸟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鸟瞰智能”)10.67%的股份。鸟瞰智能主营互联网营销及运营、虚拟机器人,目前重点发展金融智能虚拟机器人。此次投资,有助于加宽加深人工智能应用场景在金融业的布局,加快公司创新业务的落地。

图片来源:摄图网

【博瑞传播:将继续推进资产重组事项】

博瑞传播(600880)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重组事项日前未获证监会审核通过,公司董事会现决定继续推进此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事项,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将尽快提交证监会审核。据博瑞传播此前披露方案,公司拟作价8.2亿元收购现代传播100%股权及公交传媒70%股权。

【汉商集团:阎志拟要约收购公司9.5%股份 或致控制权变化】

汉商集团(600774)11月27日晚间披露股东阎志的要约收购报告书。要约收购期为今年11月30日至明年1月2日,要约收购股份数2156万股,占总股本的9.5%;要约价格15.79元/股,较昨日收盘价溢价三成;要约收购生效条件为,预受要约的公司股票申报数不低于1724.8万股。要约收购后,阎志及其一致行动人卓尔控股合计持股比例将达39.5%,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变化。公司股票28日复牌。

【洲际油气:未对草根网络实际投资 未遭受实际损失】

11月27日晚间,洲际油气(600759)就涉草根网络的报道说明称:公司曾于5月与草根网络等签署意向书,拟向其投资不超5亿元,截至目前,公司对草根网络未发生实际投资,未因草根网络的相关事项遭受实际损失。关于控股股东广西正和股权冻结的事项,广西正和已向有关机构提出异议,目前该异议已获得受理。当日,有媒体报道称,因“踩雷”草根投资,洲际油气大股东所持公司股份遭轮候冻结。

【菲达环保:拟向菲达集团转让菲达宝开 专注环保主业】

菲达环保(600526)11月27日晚间公告,为推进业务归核,专注发展环保主业,公司拟将江苏菲达宝开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菲达宝开”)100%股权,以不低于净资产评估值2.63亿元的价格,整体转让给公司第二大股东菲达集团。菲达宝开2017年度实现营收3.91亿元,净利润2820.9万元。

【海南橡胶:收到10月份保险赔款5876万元】

海南橡胶(601118)11月27日晚间公告,2018年10月份因橡胶价格波动触发保险赔付条件,经公司与中国人保财险海南分公司、太平洋财险海南分公司查勘定损,确定此次赔付金额为5876.39万元。目前赔付款项已全部到账,公司将上述款项入营业外收入。

增减持

【任子行:减持中新赛克128万股 收益约7275万元】

任子行(300311)11月27日晚公告,11月26日至27日,公司减持中新赛克(002912)股票127.84万股,经测算,公司可获得投资收益约7275万元,占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48.74%。减持后,公司还持有中新赛克136万股。

【西部黄金:大股东拟减持不超1%股份】

西部黄金11月27日晚间公告,公司大股东新疆有色计划通过集中竞价方式,3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过636万股,即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1%。新疆有色目前持股比例67.17%。

图片来源:摄图网

重大合同

【岭南股份:预中标7.97亿元EPC项目】

岭南股份(002717)11月27日晚公告,近日,根据武汉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的盘龙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配套及园林绿化工程设计施工总承包(EPC)中标公示,公司与公司全资子公司岭南设计作为联合体,为上述项目的第一中标候选人,项目投资总额约7.97亿元,约占公司2017年度营收的16.68%。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豪润达 新华传媒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