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独家!武钢财务公司挂牌转让鹏程保险经纪5.02%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19:41:19

鹏程保险经纪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其资产总计1659.01万元。今日,其股东武钢财务公司挂牌转让所持鹏程保险经纪5.02%股权,

每经记者 袁园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3318794512.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7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独家获悉,湖北鹏程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鹏程保险经纪)5.02%股权被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81.58万元。相关资料显示,该部分股权由武汉钢铁集团财务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武钢财务公司)所持有,此次挂牌转让完成后,武钢财务公司将退出鹏程保险经纪。

根据挂牌信息,鹏程保险经纪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金1000万元。股东包括湖北省中央企业会计学会、武钢财务公司、武汉武船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能源建设集团财务有限公司,持股比例分别为83.45%、5.02%、5.02%、4%、2.51%。

经营范围包括在全国区域内(港、澳、台除外)为投保人拟定投保方案、选择保险人、办理投保手续;协助被保险人或受益人进行索赔;再保险经纪业务;为委托人提供防灾、防损或风险评估、风险管理咨询服务;中国银保监会批准的其他业务。(国家有专项规定的项目经审批后凭许可证在核定期限内经营)。

转让信息显示,本次产权转让权属清晰,武钢财务公司对该产权拥有完全的处置权且实施不存在任何限制条件; 转让产权的相关行为已履行了相应程序,经过有效的内部决策,并获得相应批准;武钢财务公司所提交的《产权转让公告》及附件材料内容真实、完整、合法、有效,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武钢财务公司表示,“我方在转让过程中,遵守法律法规规定和产权交易市场的相关规则,按照有关要求履行我方义务。我方保证遵守以上承诺,如违反上述承诺或有违规行为,给交易相关方造成损失的,我方愿意承担法律责任及相应的经济赔偿责任。”

作为标的方,鹏程保险经纪2016年、2017年营业收入分别为1131.99万元、1222.58万元,营业利润分别为200.56万元、172.86万元,净利润分别为150.42万元、155.16万元。今年前三季度,鹏程保险经纪营业收入为952.59万元,营业利润达128.16万元,净利润达116.99万元,截至2018年三季度末,其资产总计1659.01万元,负债总计419.72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这不是今年首例保险经纪公司股权转让。今年10月,东吴保险经纪在新三板挂牌一年之后,被杭州大自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收购了64%的股权;日前,北京产权交易所发布转让信息,富奥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欲转让亿安保险经纪有限公司15%的股权。

有业内人士表示,保险经纪公司股权转让符合市场进入退出规律,但资本竞逐保险经纪牌照仍需谨慎。对保险行业了解不足而盲目进入,很难与原有优势结合,一旦经营不善还会成为股东的拖累,资本的冲击也更加考验保险经纪公司的治理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钢财务 鹏程保险经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