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决定英国退欧命运的日子定了:12月11日

华尔街见闻 2018-11-27 11:23:18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表示,将于12月11日向议会提出脱欧协议草案投票,投票结果将决定英国是平稳脱欧,还是“回到原点”。

尽管市场已经看到了失败的可能性,但英国退欧的进程仍然在艰难推进之中。

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当地时间26日表示,确定将于12月11日向议会提出针对英国脱欧协议的投票。英国议会议员们将通过此投票来决定是接受该协议、平稳脱欧,或是“回到原点”。

此前,欧盟在25日一致通过了英国提交的脱欧协议草案,并一致表示这是对英国最好的协议,没有“B计划”。但同时,部分英国政界人士对此协议表示不满,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领导人也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接受该协议,DUP将会重新考虑信任投票,即梅政府或将倒台。

如果英国议会于12月11日投票通过退欧协议草案内容,则在随后的13-14日,欧洲理事会会议将继续进行投票。而英国与欧盟双方的“拉锯战”过程或将反复持续。

相反,如果草案未能通过,英国将面临的是混乱局面:无协议脱欧,或梅政府下台,举行首相大选。市场甚至已经看到了第二次脱欧公投的可能。

尽管梅的主张在英国议会遭遇了多方批评,但她仍然希望下议院在12月11日的投票中通过草案。

据彭博社报道,当地时间周一,梅在众议院发表讲话称,众议院可以选择“支持这项协议,兑现公投结果”,或拒绝协议,脱欧谈判回到原点,“为更多的分裂和不确定性敞开大门”。

如果此次脱欧协议未能获得英国议会的通过,那么梅不得不重新说服议会,但英国部分议员对这份退欧协议持坚定的反对态度,并直接表示不会为草案投票。

在协议中,英国将向欧盟支付390亿英镑“分手费”,以及脱欧过渡期内的年度费用,这一点引起部分议员的强烈不满。据彭博社报道,欧洲保守党研究组组长Jacob Rees-Mogg提出质疑:“我们用390亿英镑纳税人的钱购买了什么?” 并表示,如果没有这份协议,英国根本不需要向欧盟支付任何款项。

无论草案通过与否,英国脱欧都将是一个至少持续到2020年的漫长过程。

尽管部分英国议员仍旧希望梅能够回到布鲁塞尔与欧盟再度展开谈判,但欧盟已在本月25日的会议上表明态度:目前的协议是最好的交易,不可能有其他的计划。

华尔街见闻 高姝睿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脱欧 日期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