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报纸

每经网首页 > 今日报纸 > 正文

比特币去年暴涨1300%是否市场操纵结果 美国司法部已介入调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7 02:23:18

每经记者 余佩颖    每经编辑 赵 庆    

上个周末对比特币投资者来说不那么好过。据加密货币追踪网站CoinMarketCap统计,在上周已受重创的情况之下,比特币周日(11月25日)一度暴跌超过15%,低至3601.52美元的水平,创下了加密货币自2017年9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即使在经历了巨大的损失之后,OANDA亚太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Stephen Innes)仍然表示,还没有看到有强有力的证据表明市场将触底。“这场游戏中仍然有很多玩家。”英尼斯上周向彭博社记者表示,“如果我们开始看到价格下降到3000美元,这个东西(加密货币)就会变成一个怪物,人们都会跑向出口。”

比特币价格小幅反弹

截至11月26日北京时间7时20分,比特币小幅收复了跌势,价格重回4000美元上方,达到4008.67美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阅CoinMarketCap的数据发现,上周加密货币度过了最黑暗的一周。比特币在上周重挫28%,今年以来已经累计跌去71%,相较近一年前的19656美元的高点下跌了80%。

此外,瑞波币(XRP)11月25日一度跌至35美分,比它曾经的峰值低了将近90%,截至北京时间26日7:20,XRP价格达到0.3758美分,上周跌幅逼近26%。再看以太币(ETH),同一时间其价格在115.66美元,较上周一(11月19日)开盘时的175.98美元,暴跌超34%。

加密货币最近的衰退开始于11月中旬,当时比特币首次跌破6000美元。而自那时起,这个世界上最大的加密货币屡创新低,当时的价格还一直难以突破4000美元的区间,而就在上周日,却再创低点,一度跌破4000美元。

与10月令人惊讶的稳定表现相比,比特币11月的跌势汹汹是一个显著的逆转。在经历了一年的动荡之后,这一加密货币一直轻松地在6400美元左右交易,同期美国股市却在10月度过了黑暗且难熬的一段时间。

芯片制造商股价大跌

上周在彭博社记者的电话采访中,OANDA亚太交易主管斯蒂芬·英尼斯预测,今年年满10岁的比特币短期内的交易价格会在3500美元至6500美元之间浮动,但是有可能在明年1月降至2500美元。

据《华尔街日报》11月25日报道,俄亥俄州将成为第一个接受数字货币征税的州。该报称,俄亥俄州的企业可以在OhioCrypto.com注册以支付各种销售税。“我确实认为(比特币)是一种合法的货币形式。”俄亥俄州的财政部长乔希·曼德尔(Josh Mandel)说道,并补充表示他希望其他州也能够效仿。

加密货币近来的价格受挫与监管机构的强力打压密不可分。据CNBC早前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11月16日与两家加密货币公司达成了和解,这是第一起针对首次代币发行(ICO)注册违规的民事处罚。

11月16日,SEC宣布对未能注册新的加密货币产品的加密创始人进行了首次民事处罚。SEC表示,它已与初创公司Airfox和Paragon分别达成了和解,两家公司在未经注册的初始加密货币产品中各自募集了超过1000万美元。SEC称,这两家初创公司都已同意支付罚金,并且将其代币登记为证券,并且会向该机构定期提交报告,此外还将把资金返还给任何受到损失的投资者。

此外,据彭博社11月20日的报道,美国司法部正在调查去年比特币1300%的涨幅是否是市场操纵的结果。据3位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尽管联邦检察官几个月前就对加密货币展开了广泛的刑事调查,而最近他们一直怀疑,一个涉及比特币、Tether和加密货币交易平台Bitfinex的错综复杂的网络可能被用来非法改变价格。

另一方面,11月15日,比特币现金(BCH)进行了第二次硬分叉,令BCH社区面临分裂的局面。

不止如此,11月中旬芯片制造商英伟达的股价遭到重创,Creative Planning的联席首席投资官彼得·马鲁克(Peter Mallouk)对彭博社记者表示,英伟达股价的下跌象征着数字货币助涨的需求正在消退,马鲁克认为这正是对加密货币的预警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