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上海华信所持海南银行股份已被冻结17次 近期还有多项官司“缠身”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6 21:01:33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持有的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3200.4万元数额的股权被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自2018年11月21日至2021年11月20日。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廖丹    

Upload_154323698136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华信”)持有的海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南银行”)3200.4万元数额的股权被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自2018年11月21日至2021年11月20日。

此前,海南银行已有16次股权冻结事项,被冻结的均为其股东上海华信所持有的股份。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华信子公司安徽华信国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徽华信”)在11月22日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的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目前,上海华信所持的安徽华信股份现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被冻结的股份共计13.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

除了所持子公司的股份被冻结以外,上海华信还面临着一系列诉讼事项。公告显示,目前,上海华信已有多笔债券违约,近期共有7项诉讼事项,其中有两起属于债券交易纠纷、两起属于合同纠纷、另外3起属于借款合同纠纷。

所持安徽华信全部股权被冻结

近日,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华信持有的海南银行3200.4万元数额的股权被广东省深圳市南山区人民法院冻结。冻结期限为:自2018年11月21日至2021年11月20日。

此前,海南银行已有16次股权冻结事项,被冻结的均为其股东上海华信所持有的股份。

资料显示,海南银行是一家获批设立的股份制城市商业银行,也是海南唯一的省级法人商业银行。官网显示,其注册资本30亿元人民币,由海南鹿回头旅业投资有限公司(海南省发展控股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作为主发起人,交通银行作为战略投资者,海马财务有限公司、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海南省农垦集团有限公司、海航国际旅游岛开发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海南港航控股有限公司等共12家股东共计出资40.8亿元发起设立。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华信子公司安徽华信在11月22日也发布公告称,其控股股东上海华信持有的公司股份新增轮候冻结,目前,上海华信所持的安徽华信股份现处于司法冻结状态,被冻结的股份共计13.85亿股,占其所持公司总股数的100%。

同时,安徽华信在公告中表示,此次控股股东所持股份新增轮候冻结事项暂未对其公司正常运行和经营管理造成影响,但若冻结股份被司法处置,可能导致安徽华信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天眼查资料显示,安徽华信于1998年在安徽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登记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李勇,经营范围则包括能源产业投资、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进出口业务等。而上海华信则持有安徽华信60.78%的股份,但根据上文,目前上海华信所持安徽华信的全部股份已被冻结。

面临多项诉讼

除了所持子公司的股份被冻结以外,上海华信还面临着债券违约。11月20日,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发布一则《关于上海华信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司债券的临时受托管理事务报告》(以下简称为《报告》)。

《报告》中指出,截至2018年11月19日,发行人(即“上海华信”)仍未履行本息偿付义务,公司债券“17华信Y2”已构成违约。

但此次债券违约只是上海华信在债券违约事项中的冰山一角,此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今年1月的上海华信发债文件中统计发现,2014年10月至2018年1月,上海华信共发行过23只债券,截至5月22日,上海华信未兑付的各类信用债数量共计有13只,本金总规模高达296亿元。

上海华信在债券违约风波中还未来得及喘息,又面临一系列的诉讼事项。上海华信11月15日公告显示,目前,上海华信近期共有7项诉讼事项,其中有两起属于债券交易纠纷、两起属于合同纠纷、另外3起属于借款合同纠纷。

天眼查资料显示,上海华信成立于2003年,主要经营范围为对金融类企业、能源产业、石油化工、矿业等企业的投资。其大股东为中国华信能源有限公司,持股比例达到54.14%。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上海华信 海南银行 股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