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股东增持利好 基金公司调研“私聊”这家药企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6 20:01:39

并未大幅持股,但却单独调研,易方达基金日前对之前大幅调整的东阿阿胶表示出兴趣。那么,易方达基金主要关注东阿阿胶哪些方面的情况呢?来看看本次调研的情况吧。

每经记者 刘明涛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并未大幅持股,但却单独调研,易方达基金日前对之前大幅调整的东阿阿胶表示出兴趣。

11月19日晚间,东阿阿胶刚刚宣布其间接控股股东华润医药投资于11月6日至11月19日期间,累计购入公司股份652万股,增持金额2.82亿元,占总股本比例1%。随后在11月23日,易方达基金前往山东东阿县,对该公司进行了一次“一对一”调研。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在经营方面,易方达基金对公司驴皮的情况表示关心。东阿阿胶称,目前,国外驴皮供给占一定比例。国外毛驴养殖与国内相比,在规模化养殖和系统性上,存在一定差异,且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具体情况有所不同。

毛驴的生长周期较慢,随着机械化不断发展,役用价值逐渐消失,毛驴存栏量持续紧张的趋势不会改变。养殖基地就是发挥带动养殖和毛驴优良品种繁育作用。

未来公司产品价格调整是根据供需变化等情况来进行的,这需要根据市场发展情况确定。

对于衍生品的规划,东阿阿胶也表达出乐观情景,其表示为可持续健康发展,公司加强上游资源掌控,实施文化营销、学术营销和价值回归,开展阿胶、复方阿胶浆等临床验证,在地中海贫血等研究上力求突破。公司会在科研上进行强化,加强循证医学和整合医学研究,加强与重大机构的合作,提高科技含量,构筑起有效的防火墙。

东阿阿胶块定位滋补国宝,复方阿胶浆广谱消费,阿胶糕主要针对城市白领女性。公司将继续坚持聚焦阿胶主业,回归滋补上品价值和高端滋补客群。衍生品方面,如阿胶燕麦汁在慢慢起步,相信发展会越来越好。

中金公司此前发布研报表示,东阿阿胶去年底战略性提出“构建工商命运共同体”,2018年主动精简渠道,削减中小经销商,推进与高质量经销商的战略合作,共同维护终端,加强动销,实现多方共赢。由于受多年提价影响,渠道有一定囤货,预计调整尚需时间,公司业绩短期承压,但长期在“新零售”大环境下有望依靠自带流量的品牌OTC影响力实现产品多元化发展战略。不过,东阿阿胶也存在渠道调整时间超预期、衍生品动销低于预期等风险。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公司 调研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