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罕见行动!英国议会强制征收涉Facebook内部文档

华尔街见闻 2018-11-26 14:05:19

扎克伯格拒绝亲自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Facebook也开始迎来英国的强硬措施。英国议会强制获得了Facebook的部分内部文件。这些文档来自Facebook平台上一家软件公司Six4Three,可能包括与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相关的重要信息。因之前收紧隐私政策断掉了Six4Three“财路”,Facebook在美国正遭其起诉。

Upload_1543212293716.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扎克伯格拒绝亲自出席英国议会听证会,Facebook也开始迎来英国的强硬措施。

据《卫报》周六报道,美国软件公司Six4Three因为隐私政策而在美国起诉Facebook,且手中拥有大量文件证据。恰巧Six4Three创始人近日在英国出差,在得知这一消息后,英国议会便强制获得了这些文件。

此前关于Cambridge Analytica的数据泄露事件,让Facebook卷入巨大旋涡。《卫报》报道称,这些文件包括高管之间的邮件,可能包含Facebook在用户数据上如何决策的信息,而这些正是导致此前大规模数据泄露事件的根源。

报道提到,英国文化、媒体和体育事务特别委员会(DCMS)主席Damian Collins在此次行动中动用了极少使用的机制,强迫Six4Three创始人交出这些文件。在执行细节上,英国议会派出一名下议院警卫官赴Six4Three创始人居住的酒店将其强行带走,也相当罕见。

Collins表示,DCMS过去一直在关注Six4Three起诉Facebook这一案件,他们认为前者掌握的信息可能正是DCMS所需要的。对于这次行动,Collins评论称这是特殊情况下的特殊事件。他称:

我们现在处于未知领域。

这次是史无前例的行动,但是我们也在面临史无前例的情况。我们一直无法从Facebook获得回应,我们认为这些文档包含和公众利益直接相关的信息。

我们向Facebook提出了严肃的问题,但是他们却在俄罗斯卷入等问题上误导我们。在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上,他们也没有回答相应问题。

我们跟踪了(Six4Three)这起案件在美国的进展,认为这些文件包含我们想要的部分答案,包括Facebook如何使用数据,尤其是对于其外部开发者而言。

Six4Three是一家美国软件开发商,其产品为Pikinis这款App,通过这个应用Facebook用户能够直接调出身穿比基尼泳装的好友图片。

2015年Facebook收紧隐私政策,禁止第三方应用获取用户好友的信息,这也直接导致Pikinis这款应用无用武之地,因而Six4Three起诉Facebook断了自己的业务。

据Business Insider报道,在整个起诉过程中,Six4Three已经公开了一些爆炸性信息,包括指控Facebook在未经用户同意的情况下擅自获得安卓手机麦克风权限,在未获得明确许可的情况下监控iPhone用户图片库等等。

针对最新出现的情况,Facebook公共政策负责人Richard Allen对Six4Three的指控予以否认,并要求英国议会在将于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不要使用从Six4Three获得的信息。

来源:华尔街见闻  作者:张家伟

责编 李语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英国议会 强制征收 Facebook 内部文档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