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港资看上这只创业板股票 股价已经逼近年内新高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5 23:34:18

本周初,深股通港资持股华测检测1.73亿股,而到周末持股量便上升至了1.91亿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从10.4%上升至了11.52%,是本周被港资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按比例计算)。

每经记者 袁东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钟爱大股票的港资,近期越来越关注中小市值股票了。本周创业板的华测检测(300012,SZ)便遭到了港资的大举买入。

在本周初,深股通港资持股华测检测1.73亿股,而到周末持股量便上升至了1.91亿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从10.4%上升至了11.52%,是本周被港资净买入最多的个股(按比例计算),显然华测检测是港资持股较多的创业板股票。从个股图形来看,虽然华测检测本周还下跌了3.23%,但是目前其股价已经逼近今年的最高点,从年初至今华测检测也累计上涨了41.67%。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主力动向。

事实上,华测检测今年股价大幅上涨,基本面的情况仍然是一大背景。长城证券便指出,根据华测检测发布的2018年前三季度报告,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32亿元,同比增长29.75%,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61亿元,同比大增60.71%。其中三季度单季公司业绩十分亮眼,实现了营业收入7.43亿元,归母净利1.14亿元。公司业绩变动主要原因包括:1、公司的环境、食品、汽车检测业务继续保持较快增长;2、前期规模扩张对业绩有一定影响,2018年公司调整扩张节奏,将提高经营效益放在首位。

此外,本周港资买入较多(按比例)的个股还有南方航空(600029,SH)、华联控股(000036,SZ)等。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港资 创业板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