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欧盟提前警告:如果英国议会不批准这份协议,那绝不会有更好的

华尔街见闻 2018-11-25 20:23:24

欧盟和英国议会打算硬碰硬了。欧盟成员国一致警告英国议会,不会重启脱欧谈判,必须支持脱欧协议。外界此前普遍预计,英国议会将对协议进行修改。

欧盟不但在预算问题上上硬刚意大利民粹政府,现在也要和英国国内脱欧强硬派硬碰硬了。

彭博社报道,周日,欧盟除英国外的27国领导人一致通过了英国脱欧协议草案,并一致表示这是对英国最好的协议,但是警告英国议会必须投票支持这项协议,否则不会重启脱欧谈判。实际上,外界普遍预计议会将对脱欧协议进行“多项修正”。

报道援引欧盟重要政治人物的话表示,英国必须接受全盘脱欧协议,不会有新的谈判。

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表示,这是最好的交易,欧盟不会改变其基本立场。

奥地利总理Sebastian Kurz称:“英国的每个人都应该意识到这个协议是最终的结果,这一点非常重要。绝对不会重新谈判,也不会有进一步的回旋余地。”

欧盟首席脱欧谈判代表Michel Barnier警告称,英国需要批准这项协议,如果希望下一阶段的(贸易)谈判顺利进行。

但是,英国北爱尔兰民主统一党(DUP)党首Foster也表示,如果英国议会接受首相特雷莎·梅的脱欧协议,DUP当将会重新审视信任供给协议。这意味着要么修改脱欧协议,要么特蕾莎·梅政府倒台。DUP和特蕾莎·梅所在的保守党在英国议会获得微弱半数,联合执政。

英镑兑美元汇率跌0.50%。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出发到布鲁塞尔前,参加英国广播公司(BBC)节目时接受听众提问时表示,不认为欧盟会给予英国一个更好的协议。她也警告,如果延长21个月的过渡期,英国将不得不支付超过390亿英镑的脱欧分手费。

英国财长哈蒙德24日接受BBC访问时也指出,协议草案能把脱欧对英国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降至最低。他说,除了经济因素,政府“还须关注政治修复程序,重新让国家团结”。

如果英国议会12月驳回这份协议,那么英国很可能遭遇断崖式脱欧,即无协议脱欧,也将不会有脱欧过渡期作为缓冲。英国部分政治势力寄希望于修改协议,再重新开启英欧谈判,但显然欧盟不想给英国这种幻想。

特蕾莎·梅现在遭遇了国内强大的反对浪潮,保守党议员在暗中运作倒阁,内阁也因为脱欧协议而争吵不休,分崩离析。英国议会下院包括亲欧和疑欧派议员都认为,脱欧协议草案和欧盟“藕断丝连”,脱欧不够彻底,仍然受到欧盟贸易规则的约束,其中不乏特蕾莎·梅的保守党同僚。

(华尔街见闻 廖志鸿)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欧盟 警告 英国议会 批准 脱欧协议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