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机构

每经网首页 > 机构 > 正文

交行宣布将于11月30日关闭直连模式支付通道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23:40:44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编辑 姚祥云    

Upload_1542899026215.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交通银行发布了一则《交通银行“断直连”业务告知函》,告知函中指出,为确保严格执行监管机构对于“断直连”工作的整体要求,交通银行将于2018年11月30日关闭原直联业务模式下与持牌第三方支付机构的合作通道。

根据央行《关于规范支付创新业务的通知》(银发〔2017〕281号)及《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结算司关于将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由直连模式迁移至网联平台处理的通知》(银支付〔2017〕209号)相关要求,交通银行表示其已完成了与具备合法资质清算机构的业务及系统对接工作。

交行还在告知函中指出,11月30日直联通道关闭的范围,包括:协议支付、网关支付、付款业务,以及通过支付机构客户备付金账户发生的代收付业务。而“断直连”后的交易应转接两家具备合法资质的清算机构。

同时,交行表示,截止目前与我行有合作关系的持牌支付机构,仍有未接入银联、网联的情况,请各持牌支付机构尽快根据监管要求,完成两家具备合法资质清算机构的系统对接与交易转接。

此外,交行还表示各持牌支付机构合作方需及时更新客服中心话术,并在相关页面上(包括但不限于公告栏、帮助中心、支付结算页面等)做好对客户、商户的告知及咨询解释工作。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交通银行 断直连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