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多方坚守一条线 近期别把心态搞坏了——道达投资手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2 20:10:18

最近三天,市场连续调整,也是对多方力量进行的一次考验。在达哥看来,目前多方都在坚守一条重要的均线,即20日均线。接下来,只要能够成功守住,那么后市一切都还好说,但是如果真的被有效跌破了的话,就存在再次探底的可能了。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大盘已经连续三天缩量,最近别看个股炒得欢,但市场确实有些疲弱。今天,沪指下跌6.08点,以2645.43点报收,跌幅不大,只有0.23%。但从成交量看,今天沪市仅成交1255.7亿元,已经回落到市场反弹之前的水平了。

市场已经窄幅震荡了近1个月时间,现在多方最需要坚守的是一条重要均线,只要能够守住,一切都好说。而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则是千万别把心态搞坏了。

本周一,沪指收复10月11日留下的巨大跳空缺口,似乎一切都有利于多方进一步展开攻势。然而,周二指数出现大跌,市场再次陷入调整之中。当时,达哥曾经在文中说过,经过这么一跌,感觉市场要调整一下了,后市要看多方需要多长时间才能够重新缓过劲来。

现在看,两天过去了,似乎多方依然没有完全缓过劲来,而且成交量出现迅速萎缩的情况。周二沪市成交1809亿元,周三成交1494亿元,今天仅成交1255.7亿元。而现在这个成交额,差不多回到了10月份的水平,这也足以表明,游资在亢奋了好几天之后,也需要一个时间来缓口气。

回到今天的行情,消息面上没有什么重磅消息刺激大家的神经。关注度较高的,只是所谓史上最严的停复牌制度。说简单点,这个制度的实施,就是尽可能缩短上市公司停牌时间,减少任性停牌的情况出现。同时,促使以前停牌时间较长的公司尽快复牌。

这样做的目的,其实也是为了提升流动性,增加市场活力。而短期看,前期大跌中不少宣布停牌避险的公司,现在不得不复牌了。而复牌的结果,只能是跌停补跌。比如停牌了近半年的骅威文化今天复牌,“一字板”跌停,上周五复牌的沙钢股份继续跌停,如意集团跌停。

另外,创投概念股今天也有所降温,游资还在挖掘一些新的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进行炒作,比如天舟文化、海泰发展涨停。而创投板块的龙头,张江高科还没有完全“倒下”,只是在高位震荡,但鲁信创投、民丰特纸、复旦复华等其他涨幅过大的公司,近期连续走弱了。

创投板块降温,游资似乎有些“群龙无首”的感觉,又开始四处打游击,ST股再次集体走强,而高送转概念股也开始炒起来。今天,正业科技公告,计划每10股派4.2元(含税),同时还要每10股转9.5股,今天开盘“一字板”涨停。另外,汉邦高科也抛出10转8股的高送转预案,同样是“一字板”涨停。但是,下午收盘之后,公司收到深交所关注函,要求其对利润分配预案的确定依据及合理性等事项进行说明。

虽然从投资理念上讲,达哥对高送转这个题材并不感冒,中弘股份的退市,很大程度上就是受累于多次高送转。但是,市场稍微活跃了些,高送转题材又冒出来,这也是合乎常理的,高送转似乎是A股市场永恒不灭的题材。既然ST股都能炒,高送转题材也会被市场炒作,至少现在来看,这个题材还是有一定市场的。上周六,道达号跟大家分享了一篇文章,就是介绍“炒作高送转的正确姿势”,如果大家有兴趣,可以再找来看看。

最后,再说一下对后期市场的看法。最近三天,市场连续调整,确实是要缓一缓了,也是对多方力量进行的一次考验。

不过观察沪指走势可以发现,多方一直在死守一条均线,也就是20日均线。11月2日,沪指强势收复20日均线之后,这条均线也逐渐开始缓慢回升,之后也成为市场重要的支撑线。11月9日,12日和13日,指数回落到20日均线附近后,都获得了比较明显的支撑。而昨天和今天,沪指都没有有效跌破20日均线。接下来,只要能够成功守住,那么后市一切都还好说,但是如果真的被有效跌破了的话,就存在再次探底的可能了。

此外,近期市场热点切换比较快,而且波动幅度较大,所以一定要把心态放平和一些,不要急于求成,如果搞坏了心态,搞坏了节奏,那么即便是反弹行情,可能一样吃不到“肉”。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日期:2018年11月22日

今日仓位:五成

明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道达 投资手记 多方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