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宝宝有小情绪了:"宝宝"理财收益率下滑,因为啥?

央视财经 2018-11-21 22:35:55

统计数据显示,上周,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下跌至4.36%,相比今年2月份的4.91%,银行理财产品收益连续8个月下滑,并创下新低。

陈宁是北京中关村一家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职员,她已经关注理财产品有三、四年了,陆陆续续往里面投入了四、五万元,最多的时候是两个月赚了一千多块钱,但是现在她觉得,理财产品的收益与过去相比,下降了很多。

公司职员陈宁:我也在网上看了很多银行的理财产品,然后就会发现它与去年、前两年相比,收益率降了很多。

投资者:像一些宝宝类理财或者支付宝什么的,也都是低于了之前的一些收益率,从之前的4%左右降到了现在好像应该是2.7%。

在北京国贸的一家银行网点,负责人告诉记者,与去年同期相比,半年期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已经从4.7%下降到了4.0%左右,呈现出持续下降的趋势。

中国工商银行国贸大厦支行副行长张然:收益率刚刚下降的时候,投资者的心理还是有一定的影响,上半年来看,购买人数稍微有所下滑,但是就第三季度来看,这个也比较适应了,基本上回升到去年同期的一个水平。

目前,银行理财发行量和收益率普遍下跌,根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10月份银行理财发行量不到1万只,仅9330只,银行理财平均年化收益率为4.36%,收益较为稳定的理财产品发行量占比也在逐步减少。截至上周,占比为23.52%,较1月份下降了9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收益率下跌是受到了货币市场宽松状态的影响。

融360大数据研究院主编殷燕敏:未来从央行货币政策来看的话,依然还是属于一个相对宽松的状态,固收类市场的收益水平不会出现大幅度的反弹,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水平也应该是处于一个下行的通道,但是临近年末、季末,可能会有一些小幅的反弹。

央视财经(ID:cctvyscj) 吕亭洁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银行 理财 产品 收益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