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推荐

每经网首页 > 推荐 > 正文

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技术跃升后要靠市场发挥主导作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1 17:00:27

每经记者 李可愚    每经编辑 陈星    

近一段时间以来,学界对在新的发展条件下如何协调好政府与市场之间的关系有许多讨论,这一议题也广受各界关注。

11月21日,中国社科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黄群慧在《浙江改革开放四十年研究系列》丛书发布会现场表示,技术进步跃升到一定的阶段后,一般要靠市场发挥主导作用。

他指出,中国改革开放40年发展核心的经验,和产业本身的转型升级,动力来自于政府和市场的有机结合。

而谈及如何看待政府和市场之间的关系,黄群慧指出,现在强调两方作用都要发挥,如何结合是关键。在技术进步跃升的阶段,政府要发挥作用,一旦跃升到一个平台之后,一般要靠市场主导发挥作用。

此外,他还指出,目前已提出要遵循“竞争中立”的要求进一步深化国企改革。他强调,要研究透彻竞争中立原则和之前提出的各项改革实践之间的关系,要从实践当中总结出一系列模式,指导未来的理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市场 政府 技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