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德银或涉丹麦“千亿”洗钱案 股价暴跌再创历史新低

华尔街见闻 2018-11-20 23:58:09

德银股价再创历史新低,市场消息称公司或卷入丹麦银行“千亿”洗钱案,后者爱沙尼亚分行据信帮助俄罗斯犯罪集团洗钱,金额高达2000亿欧元。

德银的法律麻烦似乎还远没有结束。在公司可能牵涉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洗钱案消息传出后,公司股价再创历史新低。

路透最新消息称,知情人士表示,德国金融监管机构Bafin已要求德意志银行提供与丹麦银行交易的信息。消息人士补充称,在对数据进行快速评估后,Bafin将决定是否对德意志银行展开正式调查。

德意志银行股价周一在法兰克福下跌了6%,创下5月31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之前举报者在丹麦议会作证期间称,欧洲某大型银行(彭博报道称相关知情人士确认为德银)在2015年与丹麦银行爱沙尼亚分行切断联系之前,与其进行了约1500亿美元的可疑资金清算(摩根大通据信也被牵扯其中)。

市场分析称,现阶段德银不是任何调查的对象。但考虑到现在的市场情绪,即使是最微小的负面消息也足以损害公司的股票。

丹麦最大银行——丹麦银行此前牵涉“千亿”欧元洗钱案。调查发现,该行通过其在爱沙尼亚的分行帮助俄罗斯的犯罪团伙洗钱。丹麦银行拥有丹麦全国三分之一的存款,洗钱案对丹麦银行业安全稳定、甚至丹麦经济产生严重影响。

丹麦律师事务所Bruun&Hjejle发布内部审计结果显示,该行目前共有2340亿美元的“可疑”资金。

内部调查覆盖1.5万名客户,丹麦银行官员预计,2007年至2015年间,即大部分洗钱事件发生的时期,该行与6200名“可疑”客户开展了业务。

彭博报道提到,丹麦银行可能面临高达40亿克朗(6.3亿美元)的罚款。这将是丹麦有史以来最高的罚款规模。

丹麦政府目前正与爱沙尼亚和美国共同调查该行。

丹麦银行的洗钱丑闻是欧洲历史上最大的洗钱案之一,欧盟竞争专员Margrethe Vestager称其为“千兆级别的丑闻”。此前德意志银行和荷兰国际集团(ING)均曾发生类似事件。2017年1月,英美监管部门因德银参与俄罗斯100亿美元洗钱案,对其罚款6.3亿美元;今年9月,因多年来未能阻止洗钱,ING同意支付7.75亿欧元罚金。

华尔街见闻 许超

责编 张杨运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德银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