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80后”掌舵的恒远鑫达拟入股台基股份 将在半导体等领域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22:27:14

尽管恒远鑫达入股台基股份的方式暂未确定,但按照台基股份目前28.92亿元的市值,恒远鑫达需耗资9000万元至1.5亿元左右。那恒远鑫达的财务数据如何?台基股份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恒远鑫达是非上市公司,具体财务数据不方便透露。

每经记者 王琳    每经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19日,台基股份(300046,SZ)发布公告表示,公司与恒远鑫达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恒远鑫达)及深圳海德复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德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恒远鑫达将入股台基股份,持股比例为3~5%,同时三方还将在基金投资、半导体项目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恒远鑫达成立于2014年,此前还与另一上市公司飞利信(300287,SZ)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恒远鑫达的实际控制人王鑫在19日同时被提名为台基股份非独立董事。

不过,台基股份相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以恒远鑫达不是上市公司为由,未对其经营情况有关的财务数据作进一步回答。

将持有台基股份3~5%股份

公告显示,台基股份、恒远鑫达以及海德资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半导体、集成电路及其他三方关注的领域进行战略合作。

根据协议的具体内容,恒远鑫达或其关联方拟以直接或间接方式投资入股台基股份,初步确定持股比例为3~5%;与此同时,恒远鑫达或其关联方还将作为台基股份、海德资本发起设立的台基海德基金的战略性LP,出资入股台基海德基金。

尽管恒远鑫达入股台基股份的方式暂未确定,但按照台基股份目前28.92亿元的市值,恒远鑫达需耗资9000万元至1.5亿元左右。那恒远鑫达的财务数据如何?台基股份证券部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由于恒远鑫达是非上市公司,具体财务数据不方便透露。

参照台基股份今年三季报,如果恒远鑫达持股台基股份比例达到5%,则将成为后者第二大股东。对于此次引进恒远鑫达为战略合作伙伴的目的,台基股份证券部人士未直接回复《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仅强调各方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做大作强。

记者还注意到,台基股份在11月9日还曾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海德复兴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在半导体领域进行联合投资、并购重组等战略合作。

三季报显示,台基股份今年第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8181.32万元,同比下滑25.1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65.36万元,同比增长5.19%。而今年前9个月,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81亿元,同比增长12.11%。

“80后”实控人被提名董事

从公告内容来看,恒远鑫达与台基股份的股权合作或许只是开始。

协议还约定,台基股份、海德资本及其关联方和被投资企业在投资建设产业园区、芯片厂、模块及封测厂、研发中心及其他产业项目时,在同等条件下由恒远鑫达优先提供工程建设、基础及辅助设施建设、产业配套等服务。

恒远鑫达或其关联方还将在北京向台基股份、海德资本及其投资企业提供办公、研发场所。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留意到,恒远鑫达成立于2014年10月,尽管成立仅四年时间,恒远鑫达已形成以工程基建、消防科技、金融服务、酒店管理和国际贸易为主的多元化产业服务链。恒远鑫达的实际控制人为王鑫,生于1989年。11月19日台基股份公告显示,作为台基股份发起股东之一的刘晓珊辞去了董事一职,年仅不到30岁的王鑫被提名为上市公司非独立董事。

记者注意到,恒远鑫达最初或以消防科技业务起步,并由子公司北京恒远鑫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该板块业务经营。恒远鑫达旗下工程基建业务板块则由子公司北京恒远盛世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负责,后者成立于2015年5月,在2016年底即承建了北京七环(大兴至通州段)高速公路等重大项目。

此外,飞利信三季报还显示,今年8月6日,恒远鑫达与飞利信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大数据、人工智能和智慧城市解决方案层面进行深入合作,共同探索城市数字资产管理、信用大数据、科技金融等领域,优势互补,开拓数字城市市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半导体、战略合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