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海航出让乌鲁木齐航空控股权 持股三成仍负责运营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21:30:13

每经记者 张虹蕾    每经实习编辑 魏官红    

___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11月20日晚间,海航控股(600221,SH)发布公告称,与乌鲁木齐市政府签署《股权重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计划结合各自优势,做大做强乌鲁木齐航空,将乌鲁木齐航空打造成为贯彻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

目前,乌鲁木齐航空的控股股东为海航集团旗下的海航控股,持有其70%的股权,乌鲁木齐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另外30%的股权。

公告显示,双方同意通过股权转让方式对乌鲁木齐航空进行股权重组,实现政府对乌鲁木齐航空股权比例的扩大,乌鲁木齐市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持有乌鲁木齐航空70%股权,海航控股持有30%股权。上述股权调整可采取现金或与航空经营相关的实物、股权资产形式进行认购。

股权重组完成后,基于持股比例对乌鲁木齐航空董事会进行调整,董事长由乌鲁木齐市政府或其指定的下属子公司推荐。总经理由海航控股推荐,在董事会领导下聘任海航控股专业化的团队负责乌鲁木齐航空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

乌鲁木齐航空已签订或正在生效的各类业务协议继续履行;股权重组完成前新签订的各项协议需经双方股东一致同意后方可签署;协议期满或未来新增的各类业务协议按市场化原则确定合作对象及协议条件,海航控股愿意向乌鲁木齐航空提供其所需的各类服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海航控股 乌鲁木齐航空 股权重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