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不养猪的互联网企业不是好企业?网易、阿里之后,京东也要“智能养猪”!

中证网 2018-11-20 14:43:22

当年丁磊宣布养猪计划时,业界人士热嘲冷讽,纷纷觉得不靠谱。不曾想,几年过去,网易养出来的猪销量还不错。而互联网大佬们踏入农业养殖大队的消息更是层出不穷。11月20日,继网易、阿里之后,京东也宣布正式入局“智能养猪”。

__1.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继网易、阿里参与养猪这项传统产业之后,京东也宣布入局。在11月20日召开的JDD-2018京东数字科技全球探索者大会上,京东数字科技副总裁、技术研发部总经理曹鹏正式发布京东农牧智能养殖解决方案。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整个中国养殖业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业成本500亿元。

曹鹏介绍,通过整合神农大脑(AI)、神农物联网设备(IoT)和神农系统(SaaS),独创养殖巡检机器人、饲喂机器人、3D农业级摄像头等先进设备,打通养殖全产业链,可真正实现农牧产业的智能化、数字化和互联网化,帮助大中型养殖企业降低人工成本30%以上,节省饲料8-10%,缩短出栏时间5-8天。据不完全统计,如果整个中国养殖业应用这一解决方案,每年至少可以降低行业成本500亿元。

曹鹏与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大学动物科技学院教授李德发共同宣布“京东农牧院士研究院”正式成立,旨在建立智能养殖新规范,树立行业标杆,助力农牧产业升级与发展,以达到降低成本、提高效率的目标。

李德发院士表示,“全世界二分之一的猪都养在中国,中国现在有七亿头猪,但是我们中国养猪业的效率是比较低的。我们养一头猪的成本,相当于美国养两头猪,即便加上美国把猪肉运到中国来的税收、运费,他们的成本还是比我们低。”

李德发院士介绍,养猪生产中的生长速率、繁殖性能、猪肉品质、料肉比例等关键环节都与智能化息息相关。作为京东农牧首个落地项目,中国农大与京东农牧联手打造的“丰宁智能猪场示范点”,正在利用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能力实现猪场精细化管理和科学自主智能化决策,让农牧业实现万物互联。

(中证网 记者:杨洁)

责编 余冬梅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京东 智能养猪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