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逼近10月低点,纳指彻底告别牛市模式?

华尔街见闻 2018-11-20 09:08:25

纳斯达克综指周一下跌3.03%,不仅跌穿10月29日收盘位,距离当日最低点也一步之遥。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年内已出现三次超过10%的调整,为金融危机以来最惨。

隔夜美股再遭重挫,月初刚刚有所反弹的纳指,又重新逼近10月低点。

截至周一收盘,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03%至7028.48点,跌穿10月29日7050.29点的收盘位,距离当日最低点6922.83点一步之遥。这不仅令月初的涨幅完全回吐,也导致自8月30日以来跌幅重新扩大至逾13%,创2015年来最惨表现。

科技板块继续成为抛售重灾区,英伟达暴跌12%,两日暴跌超28%,当前股价较10月高位腰斩。Facebook周一跌5.72%,亚马逊跌5.1%,苹果跌3.96%,奈飞跌5.45%,谷歌跌3.9%,至此FAANG组合较52周高点的跌幅均超过20%,全部进入技术熊市。

对于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100指数来说,在周一下跌3.3%后,尽管年内还有4%的涨幅,但这也是本轮美股牛市启动以来排名倒数第二的年度表现。此外,今年纳斯达克100指数已经出现三次超过10%的调整,数量也是金融危机以来最多。

彭博援引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 CIO Chris Zaccarelli评论称,如果要让人们重拾对科技股的信心,要么这些大企业中有公司层面的好消息传出,要么美联储暂停加息,再或者市场对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担心环节,但目前这些全都看不到。

对于过去这些美股上涨的领头羊来说,利空集中爆发的情况并不多见。

英伟达因财报不及预期上周五股价暴跌约19%,当天盘前高盛在发给客户的报告中称,已将英伟达从其“确信买入名单”(conviction list)中移除,称“在这只股票上明显判断错了”,此前大大低估了渠道库存的增加以及游戏业务遭遇的调整。

高盛因此将英伟达目标价下调至200美元,此前对英伟达的目标价为283美元,这也是其自10月以来第三次下调英伟达目标价。

Facebook则深陷舆论轮旋涡,当前股价较52周高点的跌幅高达39.5%,为FAANG组合中表现最惨的一个。此前《纽约时报》报道称,对于俄罗斯利用Facebook干涉美国2016年大选一事,Facebook公司先是忽视、后来又试图隐瞒。而据《华尔街日报》报道,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又因此指责COO Sheryl Sandberg要为处理此事负责。

苹果iPhone需求下滑的情况则不断曝出新的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昨日报道,在过去的三周里,苹果削减了iPhone生产订单,导致至少三家供应商——Lumentum,Qorvo和Japan Display出现产能闲置和库存积压。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称,苹果削减了9月份发布的所有三款iPhone机型的生产订单。其中,对于iPhone XR削减的幅度最大——苹果要求将之前7000万部的订单最多削减三分之一。

华尔街见闻 张家伟

责编 杨诗涵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纳指 纳斯达克 金融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