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这个新产业价值450亿?盖茨、小李子都在抢这块“肥肉”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20 07:44:05

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将稳步增长,从2018年估计的4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64亿美元。研究发现,这一增长主要因为全球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健康问题,其中因为食用肉类导致的肥胖和糖尿病等。乘着这股东风,一家“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已在美国申请上市,获得了比尔·盖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公众人物的投资。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郑直    

近年来,由于素食和肉类替代食品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欢迎,以“人造肉”技术为代表的食品科技行业在硅谷成了投资热点。

图片来源:BeyondMeat官网

据研究机构估算,“人造肉”未来的市场规模有望达到64亿美元,接近人民币450亿元!乘着这股东风,一家“人造肉”企业Beyond Meat已在美国申请上市,获得了比尔·盖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等公众人物的投资。

获众多大咖支持

当地时间上周五提交给美国证券与交易委员会(SEC)的文件显示,美国人造肉公司Beyond Meat已经申请进行IPO,计划融资1亿美元。

这家总部位于加州的初创公司是素食香肠、纯素鸡肉和Beyond Burger等产品的制造商,而且其产品已经在全食超市和克罗格等美国大型超市销售。据悉,高盛、摩根大通和瑞信集团将担任此次IPO的联席主承销商,Beyond Meat将在纳斯达克交易,代码为BYND。

数据显示,在截至2018年9月29日的9个月内,Beyond Meat净收入达到5640万美元,同比增长167%,同期内的净亏损为2240万美元。“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投资于创新、供应链能力,以及制造和营销措施。”Beyond Meat在IPO文件中表示。

资料显示,Beyond Meat成立于2009年,公司最大股东为风险投资机构Kleiner Perkins Caufield&Byers LLC,持有Beyond Meat16%的股份,Obvious Ventures持有10%的股份,美国食品巨头泰森公司持有5%的股份。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还注意到,Beyond Meat的个人投资者中可谓大咖云集,其中包括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著名影星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Twitter的联合创始人埃文·威廉姆斯和比兹·斯通,以及麦当劳前任首席执行官唐·汤普森等,也因此受到了媒体的广泛关注。

此外,Beyond Meat还宣布可口可乐和推特的首席财务官凯西·沃勒和内德·西格尔两人将加入公司的董事会。

《福布斯》的报道中称,当比尔·盖茨在2013年品尝了Beyond Meat一种不含肉类的鸡肉玉米饼后,便对其进行了投资。比尔·盖茨当时表示,“和大多数人一样,我不认为自己容易上当受骗。但当我尝了他们的鸡肉卷,并努力判断里面的肉是真是假时,就发生了这样的事情。这肉看上去不仅像鸡肉,而且闻起来也跟鸡肉的味道一样。我咬了一口,味道和质地也像真正的鸡肉。但当我得知这肉完全不是鸡肉做的后,我被震惊了。这鸡肉完全是由植物制成的。可能没看出它和真的鸡肉有什么不同。”

Beyond Meat是由伊森·布朗创建,布朗从小从事动物和牲畜的工作。随着素食主义者数量在美国的持续增长,Beyond Meat也因为瞄准了环保饮食领域的蓬勃发展,获得了众多业内大咖的青睐。

全球肉类代替品市场可达64亿美元

据市场研究公司Markets and Markets数据,全球肉类替代品市场将稳步增长,从2018年估计的46亿美元增长到2023年的64亿美元。研究发现,这一增长主要因为全球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健康问题,其中因为食用肉类导致的肥胖和糖尿病等。

图片来源:BeyondMeat官网

在这一大背景下,像Beyond Meat、Morningstar Farms和Impossible Foods这样的肉类代用品公司,正受益于这一大趋势以及人们对工厂化腌制对环境影响的日益担忧。

每日经济新闻(微信号:nbdnews)记者也注意到,Beyond Meat在其招股书中表示,公司最著名的产品便是Beyond Burger,这款汉堡的外观、烹饪方式和味道都像传统的碎牛肉。而这都要归功于一个由40名科学家和厨师组成的创新团队,他们共同开发了新的植物性肉类。

Beyond Meat在其官网上也表示,自2016年以来,其人造肉汉堡已经售出了数千万份。与传统的牛肉汉堡相比,他们制作的人造肉汉堡能在生产过程中节约99%的水、93%的土地、90%的排放以及46%的能量。此外,Beyond Meat也凭借与快餐和休闲连锁餐厅的合作关系,成功地接触到了更多的受众。公司背后的许多风头也对其未来持乐观态度。

图片来源:BeyondMeat官网

近几年,硅谷掀起了一股食品科技创业、投资浪潮。有机构测算,食品科技行业前景光明,未来市场规模有望达到千亿美元级别。事实上,自2014年起,很多投资界大咖就开始纷纷涉足人造肉领域。当年,香港富豪李嘉诚通过其投资公司Horizons Ventures向位于美国纽约的人造肉初创公司Modern Meadow注资1000万美元,用于人造肉的研发。在投资Beyond Meat之外,比尔·盖茨还投资了另一家同样做人造肉的初创公司Impossible Burger。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人造肉 比尔盖茨 小李子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