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磅推荐

每经网首页 > 重磅推荐 > 正文

汽车联网成为发展趋势 产业链公司有望受市场关注(附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0:08:34

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将达3.8亿台。在2015年至2020年间,全球车联网产业将产生8.1万亿美元的收入。那么,车联网概念股到底有哪些?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Upload_1542629224110.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工信部网站消息称,11月17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加快推动车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技术测市

周一大盘反弹分化,成交量萎缩约7%,雄安新区概念股掀涨停潮,券商、地产股表现强势;创投概念股分化。

有私募人士表示,沪深各主要指数如深成指、上证综指、创业板指等走了明显的5浪反弹结构,且子波5浪的上涨速度明显小于1浪和3浪,也就是说反弹走势出现了降速,已经到了5浪的末段。

今日盘中创业板指和深成指先后再次形成了60分钟级别的顶背离结构,且深成指的30分钟线也率先形成了顶背离结构;再看上证综指,目前由于权重股的强势而走势最强,但其60分钟和90分钟都处于钝化状态,后市形成相应级别的背离结构概率较大。

该私募人士进一步表示,妖股恒立实业大幅收跌,最强热点创投概念股分化明显,雄安新区概念股尾盘崛起,地产股应该是补涨的性质,盘面依然热闹,但也暗藏隐忧:权重拉抬、指数滞涨、领涨的创投概念有点审美疲劳了。

对于当前的大盘,我们要从两个方面来看,一,调整是在市场反弹之后必然要发生的;二,由于差异化的个股行情,调整也不会针对所有个股。策略上,根据持仓个股决定短线去留,高抛不追涨。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热点板块

工信部网站消息称,11月17日,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车联网产业发展专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河北雄安新区召开。工信部部长苗圩在讲话中指出,下一步,要加快推动车联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制造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推动在自动驾驶责任认定、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与运营等重大政策上取得突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鼓励先行先试。

工信部将会同有关部门,与雄安新区合作开展车联网及智能交通示范应用,推动相关产业集聚发展,构建美好的出行服务体系,培育车联网产业发展的标杆和典范。

汽车联网已成为全球发展趋势,潜力巨大。有机构预测,到2020年,全球联网汽车的市场保有量将达3.8亿台。在2015年至2020年间,全球车联网产业将产生8.1万亿美元的收入。

随着通信标准逐步统一以及技术接受程度快速提升情况已经具备大规模应用条件,智能网联产业蓄势待发,有望带动整个产业的发展新机遇。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板块点将

高新兴:

东兴证券研报指出,公司是国内为数不多能提供车规级物联网模组的供应商,随着车联网市场发展成熟度提高,公司在车联网领域前后装市场的竞争优势将逐渐凸显。在解决方案领域方面,公司先发优势明显且在手订单充裕,结合公司软硬件优势,将持续为公司提升盈利能力。

高新兴耕耘车联网领域,在集团层面形成战略聚焦,形成海外+国内市场优势壁垒,具备长期增长基础,且与现有城市交通和轨道交通的产品结合,逐步实现终端+应用的大交通布局。同时,车联网是公司在集团层面的研发和组织架构上重点聚焦领域。

随着物联网成熟度提高,运营商大规模采购已经开始,物联网行业在智能烟感器、远程抄表等场景的应用规模扩大,公司将受益无线通信模组需求量增长。车联网领域,国内车联网进程提速,国家发改委提出2020年智能网联汽车占比达50%,

路畅科技:

据公司相关公告显示,公司主要从事汽车信息化、智能化及智能出行相关产品的开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主要产品为智能驾驶舱、智能座舱、智能驾驶及车联网相关产品。公司先后与腾讯、百度、阿里巴巴等互联网巨头达成战略合作,共同推进车联网及汽车智能化的发展。2017年上半年公司连续投资设立三家子公司从事智能驾驶舱相关产品的技术研发。

另外公司控股子公司路畅投资与和智资本共同发起设立路畅和智智能驾驶产业基金,基金首期规模2亿元。路畅科技10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签署《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人工智能、智能驾驶、新材料的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成果转化及人才培养方面开展战略合作。

(本文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汽车联网 产业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