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合计102万!申鑫支付等10家支付机构被央行处罚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20:04:33

日前,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10家支付机构受到了央行的行政处罚,合计被罚102万元。其中不乏有多次遭到处罚的支付机构,而申鑫支付曾被列入失信名单。

每经记者 宋戈    每经实习记者 谢婧    每经实习编辑 易启江    

Upload_1542628987864.thumb_head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日前,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10家支付机构受到了央行的行政处罚,合计被罚102万元。其中不乏有多次遭到处罚的支付机构,而申鑫支付曾被列入失信名单。

10家支付机构合计被罚102万

11月18日,央行上海分行开具了一系列罚单,罚单显示,此次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开店宝支付服务有限公司、快钱支付清算信息有限公司、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申鑫电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银视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上海润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10家支付机构受到了央行的行政处罚,合计被罚102万元,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的时间则集中在10月底至11月初。

记者梳理资料发现,10家被罚的支付机构中,多家机构曾有遭罚经历。例如,上海富友支付服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富友支付”)就曾遭到多次处罚。

央行上海分行在去年8月曾公布一则罚单,罚单信息显示,富友支付因违反支付业务规定,被处以3万元罚款,作出行政处罚决定日期为2017年8月2日。

此外,富友支付在今年也曾遭到处罚,《每日经济新闻》在7月5日报道中提到,因未按照规定进行国际收支统计申报,国家外汇管理局上海分局对其进行5万元罚款和警告。

申鑫支付曾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

此外,《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此次被罚机构中,上海申鑫电子支付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申鑫支付”)还曾被法院列入“失信”名单。

天眼查资料显示,因有履行能力而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申鑫支付被江苏省金湖县人民法院列入“失信”名单。目前,申鑫支付已被移出“失信”名单。

公开资料显示,申鑫支付创建于2004年,主营业务涉及POS收单、商务发卡、移动便民服务、多媒体自助平台、折扣商户、数据积分服务、第三方支付(理财)、数据行销、财务咨询、高端财富管理等业务,2012年2月,申鑫股份在上海股份托管交易中心正式挂牌,同年获得央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

易观支付分析师王蓬博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的采访时表示:“我觉得(出现这样的处罚)其实挺正常的,因为强监管从去年就开始了,央行是先把这个整体顶层设计给做好。比如制度方面、条款方面,还有断直连、备付金存款这些制度做好后,其实顶层设计已经完整了,条款也已经很细化了,那就要看执行了。”

同时,王蓬博表示,执行主要就是派出的调查组持续的强监管,这种处罚的情况以后也会常态化,但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整个行业回归小额高频本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申鑫支付 央行 处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