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退市新规发布后首个交易日 “妖王”恒立实业跌6.68%

每日经济新闻 2018-11-19 18:28:24

今日是退市新规发布后首个交易日,A股ST板块迎来跌停潮——*ST龙力、*ST天马、*ST工新、*ST德奥等个股以跌停价收盘。同时,“妖王”恒立实业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收盘,报收于9.78元/股,单日跌幅达6.68%。

每经记者 陈鹏丽    每经编辑 张海妮    

11月16日深夜,沪深交易所发布修订后的退市新规。今日(11月19日)是退市新规发布后首个交易日,A股ST板块迎来跌停潮——*ST龙力(002604,SZ)、*ST天马(002122,SZ)、*ST工新(600701,SH)、*ST德奥(002260,SZ)等个股以跌停价收盘。

沪深交易所11月16日深夜发布修订后的退市新规,明确了重大违法强制退市的具体违法情形和实施程序。同时,深交所发布公告称,*ST长生(002680,SZ)可能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对其启动重大违法退市机制。

11月16日,恒立实业以过去17个交易日内14个涨停刷新了今年A股“妖股”德新交运(603032,SH)的涨幅纪录,成为“妖王”。今天,“妖王”恒立实业盘中最大跌幅一度超过8%,截至收盘,报收于9.78元/股,单日跌幅达6.68%。

对于股价暴涨,公司日前回复深交所关于股价异动关注函时也多次强调,公司主营业务未见明显好转,也没有其他应披露未披露的事项。11月18日,恒立实业董秘李滔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公开坦言:“太荒诞”。

交易数据显示,公司股价暴涨背后是游资的接力炒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游资之所以盯上恒立实业,主要是因为今年10月20日晚,证监会宣布:为回应市场需求,统一与被否企业重新申报IPO的监管标准,支持优质企业参与上市公司并购重组,推动上市公司质量提升,将IPO被否企业筹划重组上市的间隔期从3年缩短为6个月。这个“松绑”政策客观上推动了“壳”股升值。

耐人寻味的是,11月16日晚间,恒立实业持股5%以上股东中国长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长城资产)宣布了减持的消息,拟在6个月内,减持恒立实业不超过2.31%的股份。减持完成后,中国长城资产的持股比例将降至4.99%,不再是恒立实业持股5%以上股东。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恒立实业今日股价大跌,但是仍有游资逆市买入,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买入2876万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ST龙力 *ST天马 *ST工新 *ST德奥 恒立实业 退市新规 跌停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