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能源

每经网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福特支持联合开发自动驾驶汽车 与大众合作仍谨慎

环球网 2018-11-19 10:04:27

500073213_banner.thumb_head

图片来源:摄图网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福特汽车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向路透社表示,对汽车制造或其它公司投资福特自动驾驶汽车业务持开放态度,而对于深化与大众集团的合作关系则保持谨慎,将其称为“微妙的舞蹈”。

据报道,大众汽车监事会将于当地时间15日召开会议,讨论由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Herbert Diess提出的10年战略规划。该规划以期建议与竞争对手联盟,降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汽车及其它类型车辆的研发成本。据报道大众和福特已经承认双方正在谈判。

此前,双方公司已宣布将在轻型商用车领域进行合作。韩恺特在14表示“合作比预想中要顺利很多”。但他也表示,双方在很多领域都存在竞争关系,至于拓展电动车领域或拉美市场的合作还需要周密规划。目前,双方并未达成更广泛的合作协议。

今年,福特公司股价下跌了22%,这反映了投资者对该公司计划重组欧洲、拉丁美洲和中国市场亏损业务的进度,以及在自动驾驶和电动车领域的投资战略表示失望。

在今年早些时候,福特公司成立一个独立的自动驾驶汽子公司,该公司注入了Argo AI的多数股权。福特高管表示,潜在投资者可以将资金投入自动驾驶汽子公司,或Argo AI。

Argo AI首席执行官Bryan Salesky表示,目前福特和Argo AI正在四个城市测试自动驾驶车辆,分别是迈阿密、匹兹堡、底特律和华盛顿城特区,并表示公司计划在2019年扩大到其它城市。

福特公司表示,预计到2021年专门为自动驾驶系统设计的新型车辆架构将会备好,届时将开展自动驾驶车辆出售业务。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